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 Piece of Pie 2--- 餐前與餐後吃塔派---Happy Thanksgiving!
2010/11/25 08:23:04瀏覽2203|回應12|推薦156


真希望您聞到這Quiche 的香氣…..這感恩大餐就讓它為我們拉開序幕囉,假使您不打算只讓一隻大鳥,專美整個餐桌的話……

抗議.......

                                                               

Quiche 其實就是塔,是典型的法國料理,主要原料是蛋,牛奶或奶油和培根,再加以不同的蔬菜如青花椰菜,波菜,菇類,洋蔥等做成內餡,所用Cheese通常以Gruyere為主。

豐富的法式大餐,常少不了Quiche,像花童為新娘子灑花開路,在主菜出現之前Serve,讓你知道,這一餐是值得期待的J,可以搭配生菜,沖淡它的richness,有人也這樣當Lunch享用呢。

這次塔皮做得很成功,非常Flaky,內餡用的是洋蔥與青花椰菜,因為是感恩節的副菜,所以我盡量做得不油膩,只著重它的Flavor用來引人味蕾 (這樣你辛苦烤成的大鳥出現時,才能引起一陣驚呼,不是嗎?)

灑上少許帕馬森Cheese 多一分香氣與滋味

Quiche健康又美味的元素是:

派皮一張

全蛋兩個 蛋黃兩個 Half & Half 1 1/2杯 培根適量

洋蔥一個 青花菜數朵

Gruyere Cheese 1 杯

蕃薯派一直是我的最愛,每年總能擊敗南瓜,雀選成為我們感恩大餐的甜點;那自然清爽的風味,配上冰淇淋或鮮奶油,可真是Happy Ending呢!

祝 大家有個豐盛又美好的 感恩節大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46333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12/28 01:28
最近一直忙
連聖誕節都沒有來問候
只能祝新年快樂了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12-29 09:02 回覆:

謝謝妳, 看雲.

忙中可也要多保重哦.

祝 闔家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2010/12/26 01:48

Julia,

Wish you and yours a very healthy, happy and prosperous new year!!!

V.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12-27 00:14 回覆:

謝謝妳, 親愛的Valley,

也祝福 妳闔家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uiche
2010/12/01 09:36

"像花童爲新娘灑花開路"

茱莉雅形容的真好

我也很喜歡Quiche

但台灣要吃到很道地似乎並不容易^^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12-01 23:09 回覆:

謝謝April 不吝嗇誇獎

知道妳是美食專家, 所介紹的食品一定很不錯. 也讓我很想試吃呢!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好
2010/12/01 00:33

茱莉雅

西班牙海鮮飯的難度很高

一開始用飯來作 結果變成海鮮粥

後來用米 又好多鍋巴...

西加勒比海 真的非常好玩

還要謝謝妳的資訊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12-01 23:03 回覆:

看到您做海鮮飯的經驗, 忍不住笑出來, 因為我碰過同樣的情形.

我後來發現他們標準的海鮮飯, 其實也是有鍋巴的, 所以用生米做是正確的.

很期待您精彩的加勒比海遊記喔!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 Piece of Pie
2010/11/30 15:34

我是每周必烤番薯吃

下回也想試試番薯派呢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11-30 23:49 回覆:
妳一定不會失望的. 我的薯泥沒有磨很細, 是呈現粗食的口感, 妳也可以用濾網磨更細, 會更鬆軟. 當然, 如果經常食用, 烤番薯還是最健康的吃法. 我也很喜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來垂涎, 望眼欲穿
2010/11/29 23:33
今年稍嚐了 rosemarie 做出的火雞, 東洋手法寥勝於無。 您巧思蕃薯作派, 創意大膽, 甜度足鬆度夠, 必定很得歡迎。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11-30 23:37 回覆:

只是把灰姑娘用牛奶蛋香打扮一下, 少了薯土味, 果然很讓人驚艷哦!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0/11/27 18:50
番薯派...新鮮...明天假日和家人一起做看看.........一定很棒.........期待喔........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11-29 01:26 回覆:

謝謝新朋友來訪!

祝你做派 吃派愉快!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番薯派
2010/11/26 20:08

用番薯代替南瓜派

真是好主意啊!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11-26 21:42 回覆:
試試看, 真的不錯吃. 有人還吃不出是蕃薯做的, 最好的是,不像南瓜, 需要放較多奶油來調和味道, 所以熱量相對也較低.

No 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11/26 11:40
太厲害了~ 太棒了~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11-26 21:08 回覆:

謝謝妳! 不敢當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 ^^
2010/11/26 01:14

茱莉雅

很高興又看到妳介紹可口的美食
雖然在這個感恩的節日裡火雞是主角
但是紅花也要有綠葉的襯托
這好吃的派當然又讓人食指大動

之前學著作妳介紹的西班牙海鮮飯不錯吃^^
這次去邁阿密本想去key west 找古巴式的海鮮飯
可惜時間不夠 去到key largo 就回頭了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11-26 20:48 回覆:

因為去年已介紹過感恩大餐的主角, 又正好摩拳霍霍想做做Quiche, 喜歡蛋奶香的, 應該是很對的食物.

輕而易舉就能做出好吃的海鮮飯, 顯見展迎風的廚藝一定很不錯!

已經到過邁阿密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