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愛吃甜, 又不能太甜.....做幾道夏日輕食....
2010/07/25 11:35:27瀏覽1724|回應14|推薦143

在這世紀性熱浪侵襲的天氣,你的胃口如何呢?當然不會很好,對吧!對我來說,好像每餐都不知要準備甚麼,一方面自己也忍著不開冷氣,熱得懶洋洋的,倒不是為了電費著想,只想共體時艱,節能減碳,為我們的地球,盡點心意J ,兒子擔心老媽,壯志未酬身先死,說:媽,會中暑的人,多半是在室外工作者,如果在家還讓自己熱死,會很白目哦!我完全明白他的孝心…..此是閒話,就不談了。

通常家庭主婦沒胃口,就沒意願做菜,老爺下班回來掀開鍋蓋,總看不到甚麼美食,他說,出去吃吧,第一天;第二天說,我去7/11買些吃的....到了第三天,他的忍耐和我對外食的不能忍耐(不幸被料中),讓他有了回報,終於發現鍋子裡有東西了...

其實我只簡單做兩樣:一鍋冬瓜湯和一盤蔬菜拌麵;

可愛的農友,送來一顆可愛的小冬瓜,趁鮮煮一大鍋古早味的蛤蠣雞湯,用嫩薑絲九層塔提味,清涼解暑,誰說不是極佳的夏日營養聖品?

做道清淡的拌麵,用九層塔,燙熟的青花椰菜或其他葉菜,一或兩匙橄欖油,一些乾果如松子或杏仁,一起打成泥,再加點起司粉並調好味,做成拌醬,麵拌好後,淋些檸檬汁,拌入蔬菜番茄,健康又美味,冷食熱吃兩相宜!(這小黃瓜還是自家收成的,終於上台面啦 :P)

簡單的主餐,一定不能缺少可口的甜點,用心做了一道餐後的甜食,是啊,就是愛吃甜,又不能太甜….是甚麼呢?在這炎熱季節中,也只有**法式的Clafoutis 最適合了;搭配冰淇淋, 酸奶油(Sour Cream)或優酪乳…..再來杯冰水或咖啡…..讓味蕾與胃口同時達到滿足點,不用說,一定勝過頂著大太陽出外覓食了

切一塊櫻桃Clafoutis,淋上原味的冰涼Yogurt,這果香,奶香,蛋香融合一起的奇妙滋味,在炎炎夏夜裡,特別讓人感到甜美又清涼…..

也祝大家 用餐愉快!

**Clafoutis是傳統的法國甜點之一, 尤其是用櫻桃做成的,它介於布丁與塔(Tart)之間的軟硬度,主要原料只有牛奶,糖,蛋,少量麵粉和黑櫻桃(或其他水果),在初夏櫻桃出產的季節,是很Popular的點心。通常建議微溫時食用,搭配冰涼的奶類如冰淇淋,優酪乳,Cream等滋味十足;法國人喜歡連子一起烤,美國人則喜歡先去子,這是非常有趣的文化差異,也就是前者重視的是食物的精純,認為櫻桃子在烘烤時,能釋放出杏仁般的香氣,而美國人講究的是效率,方便食用者入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42569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手藝!
2011/09/15 02:49

真羨慕妳的好手藝,聽妳娓娓道來似乎輕鬆容易,其實在我看來,樣樣都是大師級的料理,色、香、味、俱全!

冬瓜煮雞湯,配上嫩薑絲,那是絕配,太鮮美了,適合夏天沒有胃口的時候,保證可以喝下一整鍋(我是說我這個大胃王啦!)。

我看了妳的葡萄園和葡萄酒,更是驚艷!


茱莉雅..(tc3253) 於 2011-09-15 09:30 回覆:

好手藝不敢當, 妳是真人不露相.

不過, 我釀的葡萄酒, 應該不是蓋的....不好意思....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菜
2010/08/26 09:01

清淡的夏日菜

還有飯後甜點

又想來搭伙了  ^____^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8-27 03:30 回覆:
當然沒問題, 可是菜色沒變啊?  看來您是百吃不厭, 或台灣回來沒吃夠哦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嚥口水
2010/08/25 19:04

健康又美味的夏日輕食

讓呆呆忍不住嚥了幾下口水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8-27 03:27 回覆:
抱歉再抱歉! 如果哪天眼睛也可以吃美食, 像吃冰淇淋一樣, 不知有多好

sunny小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肚子好餓喔
2010/08/25 17:23

哇~那雞湯看起來好美味喔

要到晚餐時間了

看了你這篇文章 肚子好餓喔

本來今晚想要節食說

實在很忍不住 不吃東西

呵呵~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8-27 03:23 回覆:

謝謝妳喜歡!

Sunny 小辣就可以, 千萬不要節食, 吃健康的沒關係哦.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味道出現..
2010/08/04 06:54

從頭到尾學起來

五分像就好,重要是那種全家的滿足感和幸福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8-05 08:43 回覆:
謝謝! 容易滿足的人, 就是最幸福的人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酪
2010/07/31 16:05
妳所淋的優酪,是喝的那種,還是比較固體狀,用湯匙舀來吃的那種?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8-01 14:23 回覆:

山楓, 妳問得很好, 也可能因為住美國, 多半吃固體狀的, 所以不免會Confuse.

台灣的優格大半呈液狀(是方便喝還是有別的原因, 就不得而知.) , 不太容易買到固狀的, 我這還是較濃稠的一種 .其實如果能用固狀的應該會更適合,像代替冰淇淋一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品味
2010/07/31 13:14
美食,配上甜點,再來一杯紅茶,棒!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8-01 14:13 回覆:

謝謝讚賞! 是真的, 我也喜歡阿薩姆紅茶, 勝過其他茶種, 因為感覺較溫和, 搭配輕淡食物最適合.

南投有出產嗎? 肖像就是茶園嗎?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色可餐!
2010/07/31 12:24

看起來都好好吃

你家提不提供搭伙啊!^____^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8-01 14:04 回覆:

謝謝! 搭火? 好啊, 沒問題. 開車來回六小時而已

說真的, 您對美食有研究, 也要向您討教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喝湯
2010/07/27 02:07
我吃得簡單,那湯最對胃口,涼麵也喜歡。甜食嘛,偷懶的人,有現成的yogurt就好了。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27 11:04 回覆:

的確, 這樣更健康又便捷呢 如果我給自己Cook時也會這樣, 頂多放些水果在Yogurt上一起吃.所以甜點是備用的, 偶而慰勞家人或待客時露一手, 增加氣氛 

西北的旅行這時候最適合了, 算是避暑吧, 好好Enjoy 哦!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lfitous
2010/07/26 20:31

我也喜歡將 spagetti 煮熟後  過冷水後拌橄欖油  放在冰箱當涼麵吃 

現在真的吃完晚餐  還要搭點甜點  才覺得畫下美好的句點

只不過上了年紀  既然身材不往上長  只往橫的長

就算點卡路里  吃不了一份  就吃半份 

如果吃半份還是太超過  那就吃一口  就是省不了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7-27 00:07 回覆:

沒錯, 就是愛吃甜, 就只好選不甜的, 或少吃點. 我想西餐的餐後甜點, 其實還算好的安排, 一方面不會吃多, 一方面不是空腹吃, 吸收少點. 這道法式甜食, 糖份的比例很少, 所以夏天吃很適合, 不膩.

Spagetti 拌橄欖油, 應該蠻香的, 好主意, 方便做又養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