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大地的芳香.....自然之美
2010/09/01 11:24:08瀏覽2310|回應16|推薦135

由左而右剛Stain 完成的Deck  :)

希望您別以為我在偷懶,做這麼簡單的菜.....雖然的確像是
 J ….

可不是,當你又熱又累又飢又渴的時候,有甚麼比快速入口的食物,更重要?

花了整整一個多禮拜,連我自己都無法置信,居然完成了不起的壯舉---把快要腐朽的Deck(陽台),重新找回她的面貌,因為這裡好天氣不多,找到的工人,又忽然不來,可憐她飽受日曬雨淋,所以決定不再拖延,親自下海....

就這樣,從洗刷厚厚的青苔開始到完工,可說是Mission Impossible 般辛苦,我也幾乎忘了,她曾經是這麼美麗!直到我替她刷完最後一道染漆的時候….看到風華重現的原木,聞到天然紅杉木的油料芳香時(連蜜蜂都上當,飛來共襄盛舉)….我真是太高興了,如果看過整容前的模樣,就能了解我是多麼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這失而復得的自然之美呢!.

當然,不論多忙,仍然會適當的犒賞自己,不是精緻的菜色,想吃的是清淡自然又帶有香氣的食物,放工時,精疲力盡之餘...那是甚麼呢?

對了,應該就是最簡樸,用原味呈現的料理方法.,不也是一種地中海美食?...

除了好做好吃,營養還是貨真價實的,或許如此,不管今天忙得多累,第二天起來又像充足了電,能元氣充沛的繼續工作,食物的功勞應該不可抹滅啊…..

這是其中的,在30分鐘以內完成的一餐;三個爐子一起進行,兩鍋同時燙煮青花椰菜與Pasta ,第三鍋則以洋蔥蒜泥葡萄酒烹煮蝦與Mussel,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如此,開胃菜可不能省略的,先安慰一下味蕾;告訴你一個秘密,肚子餓時,我是一點也不優雅的,一邊煮,一邊抓開胃菜塞到嘴裡,你一定也有經驗,偶而享受偷吃與滿足口慾的快感 J,對吧? 只是不能吃太多,否則得不償失,為了怕一不小心,通常我會參些水果,這樣就安全多了

冰箱裡總有備用的法國Brie  義式乾香腸,切幾片今年後院剛採收的梨與李,廚房裡頓時飄來了,陣陣的大地氣息…. 美味又清爽…..

食物如何搭配著吃,說是地中海料理的大學問,其實,有時最單純的吃法也最好吃,像這帶點嚼勁的Pasta, 就只要淋上一番搾橄欖油(Extra Virgin),刷點陳年帕瑪森Cheese,刮些檸檬皮,或再灑以鮮綠的Parsley....像林間原野吹過了輕柔的微風....帶來令人愉悅的清香.....你怎不吃得津津有味?

我不是愛蝦族,卻沒想到蝦與Mussel一起,變得如此的甜美,營養豐富之外,融合著香氣十足的作料,透出誘人的葡萄果香味,這可是自家釀造的紅酒呢!如果你喜歡,Juice 還可以拌麵或沾麵包吃,金黃的蝦膏是絕對不能浪費的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43606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煥然一新^^
2010/09/03 08:18
剛才先前來拜訪  先按了推  心裡打算等會ㄦ要再過來

因為要邀請老公來欣賞您的美食  就是那道海鮮  我是愛蝦族

哈  我也是藉此暗示老公  明天兒子回來燒煮給我們一起享用

您住的環境非常舒適  靠湖水  很浪費耶
 

自己翻新Deck  真的是Mission Impossible  辛苦了 ~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9-03 17:21 回覆:

謝謝han ㄋㄟ 賞識,  妳真好命 老公會煮好吃的給妳吃, 而且手藝一定不錯, 這可是很少人有的幸福ㄝ 好羨慕!

的確這湖景太少人一起共享, 是蠻浪費的, 說不定, 連湖水也會很寂寞的抗議呢!

謝謝妳的關心, 雖然辛苦, 但也有不少樂趣, 超有挑戰性的, 不過還是很高興, 終於鬆了一口氣.

兒子要回來, 祝你們全家有個Good Time !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人生
2010/09/03 02:23
 與體貼的伴侶  在舒適的陽台上  對著美景  享受豐盛美味的餐食  呵   感謝神  賜予這豐豐富富的一切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9-03 09:44 回覆:

是的, 光用想的就非常快樂了....

我最喜歡在有陽光的清晨, 拿著早餐, 端杯咖啡, 在陽台上享受一天的開始. 無論今天將有多少事要忙....你說對了, 這時心中是非常感恩的.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餓,又好看。
2010/09/02 10:15

面對湖和河的房子,都是美而貴。到了冬天,會不會特別冷?還是你在別的地方住?

陽台真是不好維修,當初我們搬進來的時,陽台雖只有八年新,卻有搖搖欲墜的感覺,只好把它換掉。想少芅花錢又要專業,終於找到一位對這方面有興趣和研究,且有經驗的人來換。他幫我們從homedepot訂了木板,裝訂,上漆,真不容易。你的更美,尤其是對面的景色。像渡假屋。

至於美食,你隨手做做,就很香了,今天看了美景,又看了美食,人生至此,夫復何求?我好餓。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9-03 01:54 回覆:

牛小妹好可愛! 冬天再冷,我也只能縮在房子裡發抖啊, 逃回台灣也是方法之一就是

住在美國總有忙不完的事, 到底是不是自找的, 有時不免懷疑. 像初來時, 因為貪心種不少果樹, 現在其實沒甚麼吃, 反而變成大麻煩要處理, 又不忍殺生砍掉, 這不是咎由自取嗎? 所以不要羨慕我哦!

當然, 妳也說對了, 美食當前時,可是人生一大 享受, 能吃是福, 有甚麼不滿足的呢?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茱莉雅家的陽台
2010/09/02 08:36

竟然可以看見這麼美的河流

這在台灣是很奢侈的事呢^^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9-03 01:28 回覆:

謝謝, 湖景的確很美, 要是能這樣搬回台灣, 不知有多好...(異想天開哦)

只是享受美景, 也有辛苦的一面, 跟台灣很不同的, 自己要做牛做馬才能維持大院子...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吃哦
2010/09/02 08:15
大廚偷吃  還留下這麼多好料  嗯  還是蠻有良心的囉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9-03 01:15 回覆:

大廚已經變油漆工人啦  

好料是不敢當, 但是很清淡, 適合疲累之後的胃口.

照完後才吃, 您知道有多Suffer 嗎?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聞香而來
2010/09/02 05:29
從原木的香到水果、海鮮的香 …  工作這麼辛苦,是該好好犒賞一下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9-02 11:36 回覆:
謝謝妳, 看雲. 看得好仔細! 妳果然聞到了我這兒所有的香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