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咒香草-巴西利
2009/08/15 17:31:01瀏覽333|回應1|推薦4

魔咒香草-巴西利(Parsley)

在所有香草中,使用最廣泛的,除了蘿勒葉之外,就是巴西利了。
在地中海料理中,你似乎會發現,它幾乎無處不在;馬鈴薯泥,生菜沙拉,烤肉,海鮮,各種麵類,湯內,醬料,麵包上.....等等,凡是你能想到的菜,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因為它的出現,多半是在最後關頭,灑在最討好的位子-菜餚上面。

巴西利是古老的香草,最早在南歐生根,對於健康方面的好處,在香草植物中,應該是最多樣性的;有豐富的維他命C,鐵質,鈣等礦物質,傳說中,還可以去毒,醫治風濕痛,美容養顏等,希臘人迷信這香草的魔力,還認為摘取香草時,口中念著仇人的名字,會讓對方得到報應,在雅典競技時,用巴西利編成頭冠,以賞賜勝利者,又因為發芽不易,認為只有懂魔咒的巫婆才辦得到….等等
真是有趣的香草。

巴西利一般常用的有兩種,一是捲葉形狀的,另一是扁葉形,外觀跟我們香菜很像,但是莖幹較粗,味道也不同。
如何分開使用?用於裝飾時,我會使用捲葉型,因為顏色較綠而持久,如果想要它清新獨特的氣味,我會用扁葉的巴西利。不論哪一種,最好都用新鮮的,才能得到營養上的好處,所以我會建議,不仿在院子種上一盆。

週末早上,摘幾支巴西利,煎個蛋餅(omelet)來犒賞自己吧!
基本食材:兩個蛋,兩匙牛奶,鹽,黑胡椒及一大匙橄欖油或奶油
選擇性食材:主要是放於蛋餅的餡料
    巴西利,熟蘆筍或菠菜或馬鈴薯等蔬菜及新鮮番茄(切丁),培根
洋蔥 cheese

1.將蛋打散,放牛奶,鹽胡椒。
2.放油,中小火將培根洋蔥爆香後,跟蛋液一起放入鍋中煎,待蛋餅稍固定時,陸續將蔬菜,蕃茄,巴西利cheese等放入,捲好翻面半分鐘或待cheese溶化即成。

Enjoy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228079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27 03:29
我常用它做蕃茄炒蛋和義大利麵 蠻特別的
茱莉雅..(tc3253) 於 2009-10-27 05:02 回覆:
是啊, 巴西利很好用, 因為自己也種不少,所以我用得很奢侈, 連日式的味增湯也擺進去, 其實是不很搭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