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草花園
2009/08/14 11:34:47瀏覽272|回應0|推薦9

香草花園 

擁有隨時都可以摘取的滿園香草,應該是廚師們的願望。
其實並不難。

剛到美國時,我看到許多人家在廚房窗台上,總喜歡放一小盆香草,以為是裝飾的盆景,到後來自己懂得料理時,才明白它的用途。現在一小盆早已不能滿足我,於是我在自家頂樓花園,一箱箱按不同種類自己發芽,現在種成的已經有蘿勒,迷迭香,百里香,巴西利,奧勒岡,鼠尾草和細蔥幾種,事實地中海料理常用的香草,也幾乎就這幾種,已經綽綽有餘,不虞匱乏了。

種子可以在網上訂購,趁著春秋季節用栽培土細心發芽,幾乎無不成,縱使在暑熱季節,照顧妥當,也有機率成功。我的蘿勒葉就是這樣出乎我意料,讓我驚喜的。

如果你有興趣學習地中海料理,試著種一兩盆香草,尤其是巴西利,迷迭香或百里香吧!

相信對你烹調的成果,會更有成就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22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