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草之王-蘿勒(Basil)的故事
2009/08/13 17:39:49瀏覽285|回應0|推薦1

香草之王-蘿勒(Basil)的故事

提到地中海飲食,你很快會聯想到的香草植物,大概就是蘿勒了。

因為它用途最廣,最常被使用到,幾乎做每樣菜餚,你都可以用得上而不擔心搶味,肉類,海鮮,麵類或生菜沙拉等,只要有它,就能有一種讓人喜悅清爽的滋味帶出來,說是香草之王,一點都不誇張。

蘿勒也是我最早認識的香草,第一次看到這嫩綠可愛的葉子,還是女兒引薦的,那時剛來美國不久,她在朋友家吃到蘿勒醬拌麵,十分驚艷,後來逛超市發現,便說要買一把回來做給我吃,小小年紀,竟然能一舉成功,讓我做母親的,吃到口中的,不只是蘿勒葉的甜美而已.....

蘿勒和九層塔很類似,但是氣味較柔和而帶有溫暖的甜味,種類很多,我們一般最常用的還是義大利種,它的葉片柔嫩鮮綠,有似心形,富羅曼蒂克的義大利人,把她當做是愛的象徵。
跟九層塔一樣,也證實對女性健康有一定的好處,如同許多香草,可以安定神經,也用來提煉香精油或做成香草茶。

料理時,蘿勒與番茄非常搭配,加上新鮮的莫札瑞拉(Mozzarella),放些海鹽,黑胡椒及橄欖油,就是一道非常經典美味的五星級開胃菜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22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