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十八話:動之以情的小伎倆
2007/01/22 22:54:50瀏覽1070|回應0|推薦0

全國高中籃球聯賽開打了,賽季一開始孟元就沒日沒夜地忙,他除了帶學生參加北區的初賽外,還每場觀摩其他學校的球技與作戰策略,簡直快要把球場當做家了,經過北區初賽的比賽結果下來,敦新高中已經順利取得全國聯賽的入場券了,這個消息當然振奮了全校的師生,最高興的莫過於孟元自己本人了。

儘管校長決定在月底的校慶上先頒獎給初賽取得名次的球員和教練,但是整個籃球隊、包括孟元還是不敢鬆懈地繼續練習中,因為他們的目標是全國聯賽的名次。

晚上家裡一樣冷清得只剩下應明和靜心,這一對約會永遠只在家裡、電影院、公園間轉換的男女朋友,他們兩人倒是十分甘於如此的平淡,明明都是二十哴噹歲的年輕人,約會方式比老年人更老年人,不過他們如此地安定倒反而成了這間屋子的最佳守門人,家裡永遠會亮著一盞燈等其他人回家。

立軍今天早早便回到家裡,一進門便往房間裡鑽,也顧不得和客廳中的應明及靜心打招呼,因為他想到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忙。

儘管周sir對於逸芸的事至今守口如瓶,但是靖婷倒是提醒他可以跟周sir有意無意地透露更多屬於偉天的現況、偉天的最新消息,就是希望周sir能夠一起配合演出,至於真的能否打動周sir這條鐵漢的心,就要看他是否也有柔情的一面囉!

連上網路,立軍馬上就看到周sir掛在MSN上面,感謝上次的獵狼行動讓他順理成章拿到周sir的帳號,不然他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跟偉天要呢!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sir,晚安。最近忙不忙啊?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你不是幸福到快要飛上天了嗎?怎麼有空跟我聊天啊?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就是因為自己幸福,所以也要讓別人也幸福啊!我來請教周sir上次那個問題的結果啊!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你還不死心啊!我們警察不洩露線民資料就是不會洩露,不要害我丟工作啦!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唉!你如果有親眼看過偉天幫逸芸做的那幾百張的風景合成照片,你如果肩膀有被偉天靠著痛哭過一次,你就不會講這句話了。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唷!你現在是責怪我啊!

幸福到快要飛上天的32歲男人(立軍.Johnny)說:

我那敢,只是想讓你知道偉天真的傻得令人心疼,就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可憐可憐他囉!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好啦!我知道了啦!」

    苦肉計真的有效嗎?用了再說吧!

就在立軍和周sir聊天的時候,這一邊的周sir也沒閒著,他打開另外一個對話視窗,快速敲打幾句便傳送出去。

「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逸芸,上次很謝謝妳的幫忙耶!

循著記憶中的地圖找尋你經過的痕跡(逸芸.Jacqueline)說:

不要這麼說,我只是提供我的所學幫助社會、幫助別人而已。

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對了,妳男朋友怎麼會放心讓妳一個女孩子單槍匹馬來參與這種行動啊?妳有跟他講嗎?

循著記憶中的地圖找尋你經過的痕跡(逸芸.Jacqueline)說:

sir,你愛說笑了,我那裡有男朋友啊!現在還是單身一個人的。

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騙人的吧!周sir不是要追妳,只是我很好奇的是,妳長得漂亮又溫柔,怎麼會沒有對象呢?那台灣男人是都瞎了眼啦!

循著記憶中的地圖找尋你經過的痕跡(逸芸.Jacqueline)說: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聊到這裡的周sir心中大概也有個譜,看來這段感情是斷不了的,兩個明明相愛的人卻怎麼可以不在一起呢?想起曾有位名作家寫的。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但是周sir的無心卻造就另外一段句子。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相愛的兩個人在同一個空間,你卻不知道我在這裡。」

    sir仔細想想他或許真的差點毀掉一段原本可以美好的愛情,該是還他完美結局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7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