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月10日---家,好遠!
2008/03/02 00:14:11瀏覽1188|回應3|推薦11

沒有達到七天環島的目標,我就會放棄嗎?不!摔車把左腳踝扭傷了,我就會放棄嗎?不!從來沒有什麼事可以讓我這個硬脾氣的傢伙放棄過的,就連淋了五天的雨、把腳給摔傷了,我依然堅持要用自己的雙腳走完這趟旅程,因此,210日早上我依然起床騎車,只是我賴床了。

早上800,天亮了,但是我賴著不肯起床,因為衡量高雄到台南大概40公里的路,就算讓我慢慢騎,了不起三個小時一定會到的,何必在最後一天還那麼嚴苛地要求自己呢!所以我賴到900才起床。

表弟和表妹已經起床了,他們關心地問我要不要載我回台南,在門口聊天的時候,隔壁的親戚看到英氣的小白,就湊上前一起聊天。

不過就在他們得知我一個女孩子用七天單車環島後,每個人莫不發出驚呼聲,驚於我的不怕死和勇敢,接著問題便一個一個地發出:你晚上住那裡啊?一個人不會怕嗎?騎山路很辛苦喔!

眼見再和這些叔叔阿姨聊下去,我可能要到晚上才能回到台南市了,而且其中一個阿伯還一直要用他的三十年歷史腳踏車和我換小白,這下不開溜怎麼行呢?禮貌性地跟大家道別,趁著阿伯還沒把小白劫走之前,我踏上歸程。

台南市,我要回去囉!

早上天氣不錯,因為知道目的地不遠,所以心情也極好,離開高雄市前鎮區後,一路向北就能回家了。

路上找了間早餐店解決肚子的問題,930開始出發,這一段路程有40公里,若是照前幾天的速度,我應該在中午1230就能抵達囉!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首先,我在過了高雄縣橋頭鄉時,腳痛效應開始發作,昨天摔車時擦破皮的小腿痛、扭傷的腳踝也在痛,但是還要跨過岡山、路竹、大湖、仁德,才能進到台南市啊!

所以我也就邊咬牙邊踩踏前進,只剩下最後一步了,撐過就到了。

接下來發生第二件令人害羞又無力的事,那就是內褲不合作。

這次旅行只帶二件內褲,沿途每天都會清洗乾淨,偏偏台東知本那天沒有辦法洗衣服,因此我只剩下一件乾淨的褲子在29穿,而當天到了高雄時,表妹問我要不要把衣服洗一洗,當時自以為聰明認為隔天就要回到台南市,而且時間也很晚了,就別麻煩表妹了。

因此乾淨的內褲都變得不乾淨,所以只好拿出備用的免洗內褲來穿,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內褲非常不服貼,而且因為不是棉布材質,也十分地不柔軟舒服,你就想像屁屁包著一層不貼身的綿紙那種感覺,整個磨到痛。

雖然我還沒有上過武嶺,但是我也快要朝向鐵屁股的境界邁進了,但是今天我卻敗在免洗紙褲上,真是有英雄氣短的感覺。

也因為這件磨到屁屁痛的內褲不合作,害我路竹開始的時速簡直只有10公里不到,能想像嗎?平路居然騎不到10公里,因為雙腳每踩踏一下就想砍人,所以只好放慢速度。

等我看到仁德鄉的嘉南藥理大學時,已經是下午200了,一整個誇張到不行,但是記得車隊隊友有交待,快到台南市時要打電話給他,因此停在路邊撥了通電話給車隊隊友。

「喂,我到嘉藥了。」

「喔!有點混喔!怎麼這麼慢呢?」

………。」

「我現在在看長江七號,你應該再20分鐘後就到家了,我快看完了,到你家樓下等你喔!」

20分鐘,這是車隊隊友評估我的速度後給的預期目標,但是當我快看到我家路口時,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

緩慢地朝向我家前進,下午300的街道是安靜的,因為大家多半在午睡,尤其我家那裡是純住宅區,平常就不是很喧鬧,只是當我看到我家騎樓時,也同時被騎樓下的一個少年給震懾住了。

是車隊隊友!是準備放鞭炮的車隊隊友!

尤其地上那一串長到看不到盡頭的鞭炮,這小子果然說到做到,他拿了廟會熱鬧才有用的尺炮來迎接我的環島歸來。

鞭炮燃放的剎那,我速度更慢了,頭也埋得低低的,不是因為耽心鄰居會認出我,而是被這個感心的小孩給弄到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該羞還是該傲。

那一串鞭炮放了足足有一分鐘以上那麼長,而且不止尺炮,車隊隊友還放了小型煙火,咻咻的聲音把我緊繃了七天半的心都給放鬆了。

呼!真是好一個感心的小孩啊!謝謝你!

鞭炮聲停了,我也在騎樓停下來,被這熱鬧迎接儀式弄得只會傻笑的我,只是一直跟車隊隊友說謝謝,但是這個眼尖的小孩首先注意到可憐的小白。

「車子好髒喔!鍊條應該也很髒,姐仔,我幫你清一清好了。」

是的,人都累壞了,車子怎麼不會累呢?把車子交給車隊隊友,我整個人都癱軟了。

七天半,我完成了一直以來的目標和夢想,單車環島,我做到了。

這一路上若不是有車隊隊友、bank弟弟、顧爸爸、廬老師、大表哥、宇晴表妹,大家又是電話又是簡訊地關心我,還有警察先生和許多不認識的路人及車友的加油打氣,我又怎麼能夠成就這個夢想呢?誠如我寫給顧爸爸的信中說的:

我選擇用雙腳走過台灣的土地,而不是用汽車,因為我想以自己的能力去體會這片土地的每一吋美與好,也因為這樣的選擇,我可以用360度開闊的視野更看清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而不是透過玻璃只能看到侷限的角度。

讓我有這個機會以這樣的方式去看台灣的人,是顧爸爸,因為沒有您一開始的啟蒙,我怎會愛上單車這個運動;沒有您一路的關心,我又怎麼能夠完成這次的目標呢!

我的環島行程主角不只一個人,大家都是主角!

實際結果

高雄市à台南市

路線:台一線,里程數39.532公里

早上930出發,下午1500結束

花費

早餐:漢堡+玉米濃湯,共69

簡訊紀錄

早上發出的簡訊:昨天台東知本出發,原想一路由南迴接濱海攻到台南,無

                                奈天氣太冷,心又太急,把右小腿肌拉傷,晚上只好借宿

                                高雄市親戚家,今天睡飽飽一路悠遊回台南,殘念的是沒

                                能七天完成!

車隊隊友的回訊:加油加油完成是勇者喔GO

Bank弟弟的回訊:姐仔,還是很厲害呦;-)完成夢想:-D恭喜!

到達時發出的簡訊:我已經完成單車環島回到台南市囉!

Bank弟弟的回訊:姐仔,恭喜:-D真替你開心;-)

廬老師的回訊:英勇!高雄到台南到底有多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659476

 回應文章

毓暉
佩服妳
2008/08/08 16:27

無意間看到你ㄉ環島日誌..真ㄉ是佩服您ㄉ勇氣及意志力..小弟ㄉ我也是單車ㄉ愛好者..環島或許是每個單車者ㄉ最終目標..恭喜您已經達成ㄌ..說真ㄉ蠻羨慕ㄉ..人生幾何...想做就去做...不要等到後悔...您ㄉ勇氣小弟ㄉ我是非常佩服ㄉ..一個弱小女子隻身環島-------------你是勇者ㄓㄧ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08-12-19 18:04 回覆:

呵呵~~~謝謝你

我是傻膽~~不過我不是弱女子~~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傻蛋~~


威廉
為妳喝采!!
2008/04/02 16:48

看完妳7天半的單車環島日記!!為妳喝采一番!!

我個人認為, 是妳超強的意志力支撐著環島成功

我也是單車愛好者, 才開始騎車3個月

深深體會到, 騎單車無關技巧與體力, 惟有意志力最重要!!

非常佩服你!!勇氣加上堅定的意志力, 加油啦!!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08-04-05 23:05 回覆:
謝謝你讀到我的文章精神,確實,我一直認為我能完成環島靠的只有毅力和意志力
至於體力我是肉腳,技術更是欠缺,
但是那一股非完成不可的意志力帶著我走完台灣島一圈,
我很高興我做到了,也很高興有那麼多人分享我的環島心情,
希望有一天你也可以體會到那份快樂喔!

大熊先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03/02 00:20

祝你一切順利又順心

下坡加順風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08-03-03 00:26 回覆:

ㄟ~~雖然我早在一個月前已經完成單車環島了,不過還是要謝謝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