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花博
2010/11/07 19:08:51瀏覽4770|回應14|推薦197

照片中有綠色的草皮和高大的樹,遠處點綴著稀稀落落的花,這是哪裡呢?

 台北花博正式登場,我們家快樂公主準備月底和朋友去湊熱鬧。

 我跟她說:「花博,我們早就看過了。」

 她懷疑的說:「你黑白講!不是剛開幕嗎?」

 我說:「2002年我們在荷蘭看的展覽,就是花博啊。」

 她耍賴了:「誰知道那叫花博?也沒有幾朵花,不算!」


 事情是這樣的,八年多前我們去西、葡、摩旅遊,經過將近二十天的奔波,最後從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這個「北非諜影」的城市,經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準備回到溫暖的家。

 由於轉機時間有半天空檔,旅行社安排我們入境,並且參觀花卉博覽會,大家雖然旅途勞頓,對這個臨時「插花」的行程,仍然充滿期待。

 阿姆斯特丹近郊哈倫姆米爾舉行的「芙蘿莉雅蝶」園藝博覽會,在「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的規則中,是屬於A1等級,其規模高於這次台北花博的 A2/B1 級,展出面積大到一望無際,我們時間有限,只能走馬看花。

 第一次參觀國際性的博覽會,樣樣都很新鮮,可是走啊走的,怎麼人稀稀落落,連花博的主角─花,也沒有幾朵?更不要說是滿山遍野的「花海」啦! 簡直連我們台南的假日花市都不如。

 原來我們去參觀的時候,荷蘭花博已經進入尾聲,各展覽館紀念品忙著出清大拍賣,該來的遊客都來過了,像我們這種不該來的也來了。落花凋零,離情依依,無花可賞的遺憾,也就沒人追究了。

 曾經看過沒幾朵花的荷蘭花博,我相信台北花博一定會很有看頭。

 

2002年荷蘭花博的門票。

主辦地點哈倫姆米爾市的市旗,從旗子圖案可以看出這個地方應該是填海而成。

哈倫姆米爾市容一瞥。

風車骨碌骨碌的轉。

攝氏六度的氣溫把人凍僵了,湖水凍僵了,花兒也凍僵了。湖邊的建築是印尼館。

買個紀念品回味荷蘭哈倫姆米爾花博,這個馬桶的「心聲」令人會心一笑。

這些是和我們搭「流動酒店」遊歐洲的伙伴。大家說「起......士」。

找找看,哪個人被七位女生團團圍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457582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博
2010/11/08 15:45
沒有幾朵花也敢稱作花博   歐洲是缺空心菜吧 早說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ono(taoshejii) 於 2010-11-13 10:47 回覆:

每個人鏡頭中的荷蘭都是花團錦簇

好像只有我沒有花

哈哈哈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非...
2010/11/08 11:09
Ono 大哥是本次花博的宣傳 暗樁 大使?


ono(taoshejii) 於 2010-11-08 16:36 回覆:

到目前都還沒有人來接頭

如果花博想找我當宣傳大使

請記得提錢來講啊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不到
2010/11/08 10:38
被七個女生包圍? 奇怪,是個小矮人吧?
ono(taoshejii) 於 2010-11-08 16:34 回覆:
妳該去配付眼鏡啦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博
2010/11/08 08:26

無花博的荷蘭都去看了  當然本島的花博  怎可錯過

那個馬桶買的真好  要我也會買一個  雖是只能看不能用

卻是很好的提醒  減輕OBS的碎碎唸


ono(taoshejii) 於 2010-11-08 16:33 回覆:

這個小馬桶可以插牙刷

刷完牙後刷馬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