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砂村的桃紅陣雨樹
2020/03/15 21:49:08瀏覽2215|回應4|推薦62

 春天百花像接力賽,一波波開個不停,讓喜愛賞花、拍花的人們追花追得團團轉,卻又忙得無比開心。

 現在正在盛開的花旗木,有個很詩意的名字叫做「桃紅陣雨樹」,滿樹粉紅花朵,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新品種的櫻花。它的原產地並不是「花旗國」—美國,而是在泰國、緬甸、印度一帶,所以也有人稱它是「印度櫻花」。

 花旗木是豆科決明屬植物,在春季會在枝條長出濃密的花朵,遠看像一根根粉紅色的雞毛撢子,其花期長達一個多月,不像櫻花那樣遇到一陣風雨,就瞬間落英繽紛,因此很適合種植作為觀賞樹。

 台南西港區金砂里(台南縣市合併前是西港鄉金砂村)有一段廢棄的五分車軌道,早年附近大量種植甘蔗,採收後裝載在小火車上運往佳里糖廠製糖。自從佳里糖廠停止生產後,大部分五分車軌道都已荒廢或拆除,但這一段卻被保存下來,供人追懷昔日的製糖歲月。

 前幾年五分車軌道旁種了一整排花旗木,每年花開都吸引許多賞花人潮。

趁著春色甚好,也來沐浴在桃紅陣雨中。

因為金砂里五分車軌道旁的花旗木太「吸睛」,附近又出現了一條花旗木步道。

拍些花旗木照片請大家指教。

 從花旗木特寫中可以看到它的花形跟阿勃勒有點類似,花蕊也像勾勾,其實花旗木和阿勃勒還真的是近親呢。

 老爸平常喜歡拿著手機拍花發FB,如今臥病在床,感謝親朋好友關心。希望看了這些美麗的花朵,能讓老爸病情好轉,早日恢復健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3205620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23:36
樹本的花朵最賞心悅目,多高挑綿密、氣象特出,花旗木襯出賢伉儷的優雅愜意。😎
ono(taoshejii) 於 2020-03-22 17:14 回覆:

謝謝諾頓先生的美言

願能抓住春天的尾巴

拍些美麗花朵與好友們分享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6 10:01

我住這條街,超過二十年,

這幾年才發現附近鄰居家,有這美麗的花旗木,

不過要五月才開花,

祝 閣府 平安健康!

ono(taoshejii) 於 2020-03-22 17:13 回覆:

住家附近有這種美麗的樹木為鄰

您的居家環境一定非常讚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6 09:51
願金水老師早日恢復健康!!
ono(taoshejii) 於 2020-03-22 17:11 回覆:

感謝Olivia的祝福

也祝您一切順心愉快


子良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6 00:19

自從去年與它相遇,一直很想知道此芳華所喚何名?

感謝你為我解答!!

ono(taoshejii) 於 2020-03-22 17:10 回覆:
不客氣,很多植物都有不同的名字,有時候不容易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