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東北冰雪奇緣(八)哈啤啃冰棍逛大街
2018/03/13 17:40:16瀏覽1307|回應1|推薦42

 繞了東北一大圈回到哈爾濱,參觀哈爾濱啤酒博物館。創始於1900年的哈爾濱啤酒是中國最早的啤酒,百餘年來醞釀出這個城市獨特的味道。馬車拉啤酒桶是哈啤的象徵。

博物館內的銅製骨董糖化槽。

啤酒罐堆砌成的裝置藝術。

哈爾濱啤酒的各種產品。

哈一杯,心涼脾肚開。

一杯不過癮,這裡可以讓你喝通海。(警告: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哈爾濱是黑龍江省會,洋溢異國風情,有「東方小巴黎」之稱。跨越松花江的黑色鐵橋是中東鐵路,白色拱橋則是近年通車的高鐵。

小朋友在松花江的冰面上玩耍。

 江面依稀還有幾點人影,正從這邊走到對岸的太陽島。我們原本也有在冰上走的行程,但因氣溫回升,冰面逐漸解凍,為了安全起見禁止通行。

一整排渡船還凍在厚厚的冰裡。

史達林公園是松花江南岸的帶狀公園。

建於1958年的哈爾濱市人民防洪勝利紀念塔。

塔座紀錄了歷次松花江大洪水的最高水位,提醒市民不要忘記抗洪的重要性。

全長1450公尺的中央大街,是亞洲最長最美的步行街。

 街上有七十多棟沙俄時期興建的歐式建築,包含文藝復興、巴洛克、折衷主義及現代等語彙,是中國境內罕見的建築藝術長廊。

這裡有一家大台北鞋城。

 創立於1906年的馬迭爾冰棍,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是哈爾濱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有人說:「沒吃過馬迭爾冰棍,就等於沒到過哈爾濱!」

 到處都有在賣馬迭爾冰棍,只有哈爾濱中央大街的馬迭爾冷飲廳賣的才是正宗。

百年老店,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零下十幾度啃冰棍,真是奇妙的經驗。

哈爾濱另一項美食→大紅腸。

剛好遇到元宵節,一堆人聚在大街上猜燈謎。

櫥窗裡的中式結婚禮服,點綴得大街更加喜氣洋洋。

聖索菲亞教堂造型典雅,是哈爾濱最具俄式風格的代表性建築。

教堂外面賣告白汽球的小販。

旅行已近尾聲,今晚在漢斯餐廳享用啤酒、烤肉。

 哈爾濱人愛喝啤酒,每年的啤酒節,號稱可以喝掉半條松花江,我們派個可以喝掉半條台灣海峽的選手出來應戰。

大碗酒,大塊肉,開始想念台灣的清粥小菜。

這趟東北之旅回憶無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shejii&aid=111050247

 回應文章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3 20:49

到處都是銀白一片,冬日的哈爾濱真漂亮!

聖索菲亞教堂散發出濃濃的俄羅斯風情.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