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板支撐-能堅持2分鐘就是英雄
2018/02/20 06:57:15瀏覽655|回應0|推薦3
平板支撐-能堅持2分鐘就是英雄       51健身 發表于 健康
說起平板支撐,每個人應該都不會陌生,有人甚至會在生活工作之餘,來個幾分鐘的鍛鍊。由於它不受環境限制,方法簡單,健身效果好,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袁珊珊說練習支撐能堅持2分鐘就是英雄,並不為過。對於剛剛接觸平板支撐的新手來說,如果能堅持60秒已經很不錯了,更有人可能30秒都堅持不了。
平板支撐是一種類似於伏地挺身的肌肉訓練動作,在鍛鍊時主要呈俯臥姿勢。可以有效的鍛鍊腹橫肌,被公認為訓練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同時塑造訓練者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線條。
這個動作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對手臂、手腕、肩部、腰部的骨骼和肌肉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要求,而且只有在對的動作下才有效果,否則事得其反。那我們該怎麼做呢?接下來由小編給大家總結下平板支撐的標準動作及注意事項。

平板支撐的標準動作及要領。
俯臥,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光自然下垂,注視距離手指前約30公分的地面,保持均勻呼吸。手掌放在正對肩膀下面,這樣可以同時鍛鍊到肱三頭肌和胸肌,也不會給肩膀帶來壓力。
記住四個要點:
1、身體從頭到要保持一條直線;
2、腳之間與肩同寬;
3、保持臀部不超過肩部;
4、肩膀超過手肘。
平板支撐常出現的錯誤動作
1、腰部下榻,肘關節不在肩關節落點下;
2、低頭或抬頭:雖然平板支撐的訓練重點是在腰腹肌,核心肌群,但是頭頸作為背部的延伸,練習的時候低頭或抬頭都是錯誤的。
3、臀部抬起過高,這會導致腹肌無法得到鍛鍊。
4、憋氣:人在用力,緊張狀態下摒住呼吸很正常,但是忘記呼吸可能會導致眩暈或噁心,既不舒服也不安全。
5、手比肩寬:平板支撐做推舉的時候,用於支撐的兩個手掌距離比肩膀寬,會在推舉的時候給肩膀前部帶來壓力。
練習平板支撐的注意事項
做平板支撐關鍵是要動作規範,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初學者要注意掌握好強度,當支撐動作開始變形時要及時停止,不要硬撐,掌握動作要領後可逐漸延長時間。做平板支撐以前最好熱身10到15分鐘,以減輕肌肉粘滯性,減少肌肉拉傷的可能性,中老年人可適當降低動作難度,改為膝關節著地,小腿向後屈90度,這樣就降低了平板支撐的強度,適合初學者鍛鍊。
Stay With Me Till the Morning : Vicki Brown

伴我到天明(《走出非洲》主题曲)

Dawn breaks above the neon lights
Soon the day dissolves the night
Warm the sheets caress
my emptiness as you leave
霓虹燈的光芒被黎明打破
夜色在白晝下渐渐隐没
陽光令床單温暖柔和
也安擾着你離開後留给我的寂寞


Lying here in the afterglow
Tears in spite of all I know
Prize of foolish sin
I can"t give in
Can"t you see
晚霞中我在這裡静静躺卧
淚水從臉上依依滑落
儘管我知道,
愚蠢的過錯讓我自食其果
但我無法退縮,
你難道不曉得

Though you want to stay
You"re gone before the day
I never say those words
How could I
Stay with me till the morning
雖然你想留下
天亮前依然離開了我
我想說卻無法開口
我怎麼能說
伴我到天明

I"ve walked the streets alone before
Safe I"m locked behind the door
Strong in my belief
No joy or grief touches me
我曾在街投獨自飄泊
鎖上門才感到安全屬於我
我曾堅信,
不會再有悲傷和歡樂

But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It"s then I realize
There"s nothing left to prove
So darling
Stay with me till the morning
而當你的雙眼閉合
於是我慕然明白
從前所想證明不了什麼
所以親愛的
伴我到天明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It"s then I realize
There"s nothing left to prove
So darling
Stay with me till the morning
而當你的雙眼閉合
於是我慕然明白
從前所想證明不了什麼
所以親愛的
伴我到天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gHDkfQyp0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0858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