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山的好處
2017/11/24 07:21:06瀏覽414|回應0|推薦5

爬山的好處        BuzzHand部落格平台

原作者輝哥因爬山而延緩糖尿病的惡化速度,免疫系統及身體各器官的功能也強化很多,所以,輝哥要一直的、持續性的爬山。

1、爬山對肌肉骨骼的影響:

經常爬山,對關節、骨骼和肌肉都有良好作用。爬山可以使骨骼的血液循環得到改善,骨骼的物質代謝增強,使鈣、磷在骨骼內的沉積增多,骨骼的彈性、韌性增加,並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延緩骨骼的衰老過程,還能提高骨髓的造血機能。

科學家們的實驗發現,在高山地區進行爬山後,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紅細胞數量增加到500—600萬,下山後一兩周紅細胞增加到817萬/立方毫米。由於增加了運輸氧氣的工具,所以大大提高了人體有氧工作能力;經常參加爬山,可促進肌肉的蛋白質合成,使肌肉堅韌有力。

2、爬山對神經系統的影響:

經常爬山,能改善中樞神經系統的機能,使人精力充沛,動作敏捷,工作效率提高。爬山可以改善大腦的供血狀況,降低神經系統的疲勞和精神緊張,提高睡眠的質量。

3、爬山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爬山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明顯的作用。爬山能清除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動脈血管硬化,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還可增加心臟血管的口徑,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心肌的血流分佈,使心肌利用氧的能力提高,從而達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目的。

4、爬山對呼吸系統作用:

爬山能提高呼吸肌的力量,有利於保持肺組織的彈性,改善肺臟的通氣和換氣功能,增加吸氧能力,並提高全身各器官的新陳代謝水平;另外爬山大多依山傍水,植被豐富,空氣清新,絕少污染,且空氣中含有較多的負氧離子。  負氧離子能改善肺的換氣功能、調節神經、振奮精神、改善睡眠、降低血壓、刺激造血機能,有安神、鎮靜、降壓及消除疲勞的作用。

5、爬山對消化系統的作用:

經常參加爬山,能量消耗增加,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增加,因而,食慾增加,消化系統的功能改善,使胃腸道蠕動加強,消化液的分泌增加,營養物質的吸收也隨之增加。

6、爬山對免疫系統的影響:

經常參加爬山,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和因感冒繼發的扁桃體炎、咽炎、氣管炎、肺炎等疾病,以及因氣管炎引起的肺氣腫、肺心病等。

7、爬山的減肥作用:

減肥最基本的道理是消耗的熱量大於吸收的熱量,運動是人體最主要的能量消耗渠道,但並不是說參加什麼運動都可以取得良好減肥作用。理想的減肥運動方式是強度較低的運動,由於供氧充分,持續時間長,總的能量消耗多。爬山正是這樣一種運動強度適宜,持續時間較長的運動方式,因而具有獨到的減肥效果。

8、爬山對精神健康的影響:

爬山使人有回歸自然,親近大自然的感覺,可轉移日常工作中的精神壓力,高聳的山峰,彎曲的山路又是對體力和意志的考驗,經常爬山能夠增加自信心,有利於擺脫不良的心境,使精神、心理更健康。

9、爬山運動是最好的鎮靜劑:

當你在風景秀麗、空氣新鮮的山巒進行攀登時,可以使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得到改善,因而對情緒抑鬱和失眠等都有良好的治療作用。

10、爬山還能激發人的智慧:

整天在室內伏案工作的腦力勞動者來說,到空氣新鮮的野外爬山是一種最好的積極性休息,可使原來十分緊張的大腦細胞得到放鬆,就象打開了阻抑著想象力發展的閘門,各種各樣創造性的思維會一齊湧現出來,任其奔騰。

http://xn--kwr22her7a6qdvs6a.tw/mountain/elesserver/06.htm   

女歌手露露(Lulu)順利崛起之後,梅西請自己在電影界工作的妹妹幫忙替露露留意適當的劇本,結果發現了「吾愛吾師」,於是梅西隨即跟該片導演聯絡,請他前往倫敦去觀賞露露在「海濱少年」合唱團(Beach Boys)巡迴演唱會參與的表演。當導演看到露露跳上舞台的時候,立即決定邀請她參加演出,擔任一個戲份不多的小角色,但是將負責演唱主題曲。在拍攝的過程中,由於露露的表現搶眼,戲份增加了不少。至於主題曲,製片單位收集了好幾首,可是露露卻都不喜歡。梅西的丈夫馬克倫敦(Mark London)已經成為露露的好友,因此露露向他抱怨,公司準備的歌曲都太爛了,並且建議乾脆由馬克倫敦自己來譜寫。起先,馬克倫敦有點遲疑,認為公司一定不會考慮採用他的作品,不過露露仍然十分堅持,於是這位來自加拿大的作曲家花了五分鐘就寫好了曲子。第二天,著名的歌詞大師唐布雷克(Don Black)配合著旋律想出了歌詞。露露興奮極了,深信必定會大為轟動。


馬克倫敦的顧慮,其實是多餘的,因為電影導演聽過Demo立即決定採用,並且安排同樣在電影中參與演出的「心靈狂歡者」樂隊(The Mindbenders)共同錄製,可是唱片公司的看法卻又不同,根本沒有打算推出單曲。1967年六月,「吾愛吾師」電影正式上映,露露的唱片公司在美國推出她翻唱的尼爾戴蒙(Neil Diamond)作品「The Boat that I Row」,把「To Sir, with Love」當作B面的墊檔歌曲,英國方面則將它用作「Let’s Pretend」單曲的B面,讓露露非常不滿。還好,美國的廣播界顯然比較喜愛「To Sir, with Love」,開始予以強力放送,終於在九月份打進排行,更在十月二十一日登上冠軍寶座,蟬聯五個星期,成為全年排行的總冠軍,也讓露露就此名滿天下。後來,她又先後唱出「Best of Both Worlds」、「Me, the Peaceful Heart」和「Morning Dew」等暢銷曲,並且在1969年代表英國參加歐洲歌唱大賽,奪得冠軍。歷經四十年的起起落落,露露依舊屹立歌壇,成了備受敬重的前輩,而「To Sir, with Love」也曾多次被許多藝人翻唱。

Lulu To Sir With Love 2007) YouTube

Those schoolgirl days
那些在女子學校的日子
 of telling tales and biting nails are gone
說著故事、咬著指甲的歲月已不再
But in my mind I know they will still live on and on
但是我知道這段歲月將依然活在我心中
But how do you thank someone
但是妳該如何感謝
Who has taken you from crayons to perfume?
那個從蠟筆到香水一直引導妳的人
It isn't easy but I'll try
那並不容易,但我願意試試

If you wanted the sky
如果你要整片天空
I would write across the sky in letters
我會在天空上寫滿字
That would soar a thousand feet high
那將會有一千英呎高
'To Sir with love'
寫著"吾愛吾師"

The time has come for closing books and long last looks must end
闔上課本的時刻已來到,最後的一瞥還是要結束
And as I leave
當我離開
I know that I am leaving my best friend
我明白我將離開我最好的朋友
A friend who taught me right from wrong and weak from strong
一個教導我分辨對錯、從軟弱變堅強的朋友
That's a lot to learn
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But what can I give you in return?
但我能送你什麼來報答你呢?

If you wanted the moon
如果你想要月亮
I would try to make a start
我會努力試試看
But I would rather you let me give my heart
但我寧可你讓我把心獻給你
'To Sir with love'
寫上"吾愛吾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36mSMNHtPY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0858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