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鮮乳風味都不一樣? 專家告訴你答案
2017/05/24 06:50:20瀏覽211|回應0|推薦3
鮮乳風味都不一樣? 專家告訴你答案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市售各廠牌的鮮乳味道都不同,有的喝起來濃純香,有的嚐起來奶味較淡、口感清爽,究竟原因是什麼呢?專家指出,生乳經過殺菌、包裝製成鮮乳,不同的殺菌方式、溫度及時間,不僅決定鮮乳的風味,同時也影響營養價值。

不同殺菌方式 影響鮮乳風味、營養

台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系教授陳明汝指出,市售鮮乳殺菌方式主要分為超高溫瞬間殺菌、巴氏殺菌。超高溫瞬間殺菌溫度達攝氏125至135度、時間僅數秒;而巴氏殺菌法為低溫殺菌方式,以62至65度低溫、持續30分鐘。

台安醫院預防醫學事業部營養師劉怡里說明,生乳經過超高溫瞬間殺菌會產生梅納反應,出現特殊加熱烹煮風味,雖然喝起來奶味比較重,但影響蛋白質結構,降低營養價值;而採用巴氏殺菌法,鮮乳口感較清爽,同時保留生乳中的乳鐵蛋白與免疫球蛋白。

兩標章認證 國家品質保證

如何購買品質安全的鮮乳呢?陳明汝教授提醒,挑選鮮乳首先需認明國產鮮乳牛頭標章,以及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觀察瓶身的殺菌標示,即可選擇個人喜歡的鮮乳口感。

http://n.yam.com/healthnews/healthy/20170413/20170413152354.html 

目前我都自製優酪乳,所有市售優酪乳通通添加許多甘味劑,從口感即可辨別,以目前台中的氣溫約30度,只要一晚的時間,就可以完成自然發酵,口味微酸甘醇,以冷凍方式保存。

Debbie Reynolds - Tammy

(Jay Livingston and Ray Evans)

I hear the cottonwoods whisperin'' above
"Tammy! Tammy! Tammy's in love!"
The ole hootie owl hootie-hoos to the dove,
"Tammy! Tammy! Tammy's in love!"

Does my lover feel
what I feel
When he comes near?
My heart beats so joyfully
You'd think that he could hear!

Wish I knew
if he knew
what I'm dreamin' of!

Tammy! Tammy! Tammy's in love!

Whippoorwill, whippoorwill, you and I know
Tammy, Tammy,
can't let him go!
The breeze from the bayou keeps murmuring low,
"Tammy, Tammy, you love him so!"

When the night is warm, soft and warm
I long for his charms
I'd sing like a violin
If I were in his arms

Wish I knew
if he knew
what I'm dreamin' of!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3mtNZFrMY

瑪麗·法蘭西絲·「黛比」·雷諾,美國女演員,1952年擔演電影《萬花嬉春》女主角成名。一生中曾三度結婚,以演出《星際大戰》系列著名的女演員嘉莉·費雪,是她與著名藝人艾迪·費雪的第一次婚姻裡所生的女兒。
電影公司安排黛比雷諾進入錄音室灌錄這首歌的時候,本來只有一台鋼琴伴奏,但事後公司又另外聘請當時剛剛崛起的亨利曼西尼(Henry Mancini),加上了管弦樂的伴奏,以新的面貌使用在電影中。唱片公司的總裁對於這首歌並不看好,所以沒有打算大力予以宣傳,只是有點像是「盡義務」一般的把唱片推出。

影片發行之後,由於內容並不是特別吸引人,因此賣座並不理想。但是,沒有料到,這首歌竟然意外造成轟動,在1957年8月19日登上「告示牌」TOP 100單曲冠軍寶座,蟬聯五個星期,也連帶著使許多人因為愛上了這首歌曲而去看電影,讓「玉女思情」票房起死回生,而黛比雷諾也應邀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演唱這首獲得提名的歌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0057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