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妒忌別人的優秀
2020/09/06 14:35:23瀏覽531|回應1|推薦21

在我們卓越的腦袋當中,妒忌是甚麼?簡單的說,就是「見不得別人好」!妒忌是個負面的名詞。

妒忌的人在人生中並不容易成功。唯一的例外,是你能用妒忌的心,改變自己成為進取者,而且不能因為妒忌而矇閉自己的良心!

自己做不到,而別人又做得太好,真的會使自己矇了心智,我舉例你就知道;美國總統川普就是這種自私的人物。他當選美國總統後,在政治與百姓生活上,並無許多豐功偉業。只因為中國「好」得太快,又面臨自己的大選,於是將中國變成假想的目標。

又知道台灣與中國之間在政治上有分合的狀態,於是一心想讓台灣成為他的打手。(我並不是接受中國有多好的人,我是真的台灣人)

台灣與中國間的問題,是可以談的,不用使台海變成戰場。

但是美國的加入,使台灣的角色變成更加混亂與危險。川普利用的是甚麼?因為他無法看著中國坐大。他很怕中國超越了他的國家。他也怕台灣會因為歷史的因素,而跟大陸合作,而台灣的地位又實在重要。所以他趁機拉攏台灣,使這種政治實體無法相容,他就是無法控制大的,轉而控制小的。

台灣人喜歡這種戰爭嗎?我覺得沒有人會喜歡戰爭,而且是為他人而戰。

只依據中國的態度看來,中國並不想引起戰爭,起碼現在不想。台灣這片土地,會因一個貪心又滿是妒意的外邦總統滿足而傷了自己嗎?我們慢慢看吧!

在戰爭之下,能幸免於難的人多嗎?我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美國每一次在別的國家打仗,都毀了別國的人力、財力、物力,每一次答應要幫助恢復原狀態的事情,沒有一次做到,這種國家可信任嗎?何況台灣真事個小地方。美國人呢?連他們的總統都歧視白人以外的種族,他們會對台灣真的好嗎?一個在自己國家弄得人心惶惶的總統,修理自己人民眼都不眨的人,我們可以信賴他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50271055

 回應文章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7 12:45

月影輕搖夢中人

燭光水榭又一春

千年故事活當下

喜樂平安感謝神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9-07 23:14 回覆:
主在保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