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71)童趣十足的小舖
2016/10/04 01:04:48瀏覽201|回應0|推薦9

(淡彩速寫 / 店家的熱鬧角落 )

作者﹕文、圖/邱榮蓉

自從家裡經營小吃店生意後,工作便集中在正午與晚間的用餐時間,亦即在這兩頭忙碌的時段中間,我大約有2個小時的休息空檔,此時我多半會忙裡偷閒,到住家不遠的個性小舖,休閒自在的喝個下午茶、充個電,順便畫一些速寫來忘卻疲憊,享有自得其樂的好心情啊!

因為經常來的緣故,作畫題材不想重複,所以有時速寫餐點,有時描繪店家裡外的角落或擺設。偶爾,也會有不想提筆畫畫的時候,那就看放在包包裡的新 書;因為工作的時段被切割,相對的我看書也會這樣:一本書總是分段著慢慢看完。很多時候基於現實,沒有條件一口氣做完一件事情,就可以運用時間切割法,來 分段完成自己喜歡的事情。許多人羨慕我會利用時間,其實我只是一點一點,不貪心不求快的,漸漸朝自己喜歡的目標前進罷了!

每次來這間童趣十足的小舖,推開門迎面便看見一隻碩大無比的熊寶寶,和一整片都是手作布包的展示牆,角落的桌上擺了些精緻的手作小物和手工皂。這些都是老闆娘自己與友人的好手藝,除了展售商品,這些獨一無二的手作物,也襯托出店家童趣十足的風格。

小舖老闆娘除了要忙餐點招呼客人外,她也總是忙中偷閒的抽個空檔,低著頭坐在一邊,一雙巧手忙不停作著自己有興趣的手工藝品。幾乎每個不起眼的小地 方,經由一個空玻璃瓶插了一點黃金葛,或是一只古舊陶罐放了一把乾燥花,還有好幾個紙黏土材質的鄉村娃娃,那渾圓粉嫩的小臉上,透著可愛純真的笑容,這些 我都很自然的,一一畫進我隨身攜帶的速寫本裡了。

在現實忙碌的生活中,不忘卻自己內心的理想,人生除了賺錢營生和養家餬口,真的還應該有一些屬於自己心底真正喜歡的東西吧!@

更新: 2013-04-30 7:03 AM    標籤: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4/28/n3857779.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