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89)公園露天歌舞
2020/07/31 00:44:21瀏覽448|回應0|推薦7

繪圖:(水性蠟筆 / 草叢裡的牽牛花)

作者﹕文、圖/邱榮蓉


晚上到公園運動,看見一條醒目的大紅布條廣告,從展演中心高聳壯觀的大圓屋頂垂落下來,老遠便能清楚看見斗大的字體,排列出各鄉鎮表演活動的日期與場次內容;我想起去年此時,有個著名的舞蹈團體舉辦活動,到全省各鄉鎮巡迴表演,讓原本高高在上的藝術演出,在露天舞台的群眾共享下,變得意外親民而沒有艱澀的距離!

那天晚上,天氣悶熱下著小雨,我等店裡打烊後急匆匆出來,沒想到就算下雨,公園裡人山人海,絲毫不減大家看戲的興致。許多人撐傘、穿著輕便的黃色雨衣,群集在因下雨而濕的草地上,有的人有備而來舖了一層塑膠布坐下,大部分的圍觀者都是站著的,不少人沒帶雨具,就躲在大樹下,灑脫地任由小雨打在身上。最幸運的,是老天爺賞臉,整場小雨下下停停,沒有實際中斷演出。

台上舞者穿著鮮豔華麗的衣裳,熟練飄逸地舞動跳躍,舞台串場的背景音樂,竟然是18首大家耳熟能詳的中英文老歌、台語歌曲。更難得一件事情,主持人帶動舞台下群眾氣氛,以麥克風呼喊觀眾們,請大家一起拍手,高聲開懷唱出自己喜歡的歌!我真的不由自主拍手唱著、身體跟著節奏搖晃起來。倏然,覺得時光彷彿倒流了,流晃到當初聽見那些歌曲的情境,當時回顧,歷歷在目,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音樂就是這般神奇,藉由音符和旋律讓人心有靈犀,馬上觸動到靈魂深處的情感。不需言語重新勾勒過往,在我心底所有感動的人事物,已讓這露天歌舞劇,將此半生影像層層暸然,賦予了心(重新)的連結。

幾年前為了家裡生意,決定將住家和店面整合在一起而搬遷來此,考慮近市區資源豐富,附近住商大樓多、外食人口密集,可以讓家裡的生意變得更好之外,我也意外發現,自己非常喜歡在夏天的夜晚,利用店裡打烊後的一小段時間,獨自一人來社區公園運動、散步,流汗消除疲勞,吹著晚風沉澱一下整天忙碌的心情。尤其,在不經意間發現一些表演訊息,也算是來公園運動的意外收穫吧!@

(20200731後記:大約5年前開始改成上午運動,到家附近的小公園:公園雖小綠蔭多、晨間運動空氣好、又可以畫速寫)

原文: 2013-07-02 7:06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3/7/2/n3906693.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