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86)美麗的時光
2020/07/17 01:09:54瀏覽503|回應0|推薦8

繪圖:(淡彩 / 沙攤多悠閒)

作者﹕文、圖/邱榮蓉


回憶過去做過許多不同的、跨領域的工作,是因為自己不喜歡每天一成不變、只做一種類型的事情。後來發現自己最喜歡的是畫設計圖和平面印刷方面的工作,於是在家中角落區隔了一個簡單的工作室,開始當個自由工作者;自營工作後,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但收入起伏卻讓我心慌意亂,於是乎找了一個簡單的工作,一週工作五天,從來不必加班,讓我在不用上班的時間裡,能專心的在家接稿子畫設計圖,還能支付我每月基本的生活開銷。

當時應徵的職務,是直銷公司售後服務課的解說員,是直銷商與客戶間的橋樑,平常要主動打電話,向使用保健食品的客戶做簡單的保健諮詢,偶爾也會接到客戶對商品不滿的申訴,工作內容是「電話客服」的一種。除此之外,公司每月出刊一期「月刊」,裡面的文章很令人驚豔,不乏向名家邀稿來的,我也需要配合每月初交出一篇健康主題的文章,讓公司的商品更有加分作用。

公司每月印製月刊,還有「直銷大會」每月召開,這時我得搖身一變,變成躲在舞台左前方、布幔後面的「音響控制員」,要播放開場前的音樂,盡情炒熱場前的氣氛,我總播放著歐洲非常有名的樂團歌曲,讓那些耳熟能詳、滾瓜爛熟的歌曲在會場裡迴盪、縈繞!所以在會場裡面,最開心的人莫過於我自己!我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像在工作,好像在開音樂會似的!

夏季時節,公司招待業積達到績效的直銷商出國旅遊或進修,工作人員也有機會跟著出去,所以在那工作期間,我隨行去過泰國,也到高雄澄清湖旅遊過。這時不帶家人孩子,只跟直銷商們同進同出,感染到成員們以正向積極、非常陽光的思考角度來經營工作與生活,讓我學習到許多不一樣的東西,促使我將養分內化、從心出發,運用到不同面向的人生中,成就美好的收穫!

之後自己的工作室漸上軌道,我便離開了那家公司;不可否認地,我學習到許多不同領域的知識,不論有關保健的、人生的……每回再聽到熟悉的樂團唱著當初在會場裡迴盪的旋律,還是讓我很感恩,很懷念那一段美麗的時光。@

(20200717後記:去年在網路上蒐尋我過去待過的直銷公司;發現公司解散了,負責人也是創辦人的老闆,竟然52歲意外去世了……在那間直銷公司學習許多有關保健和疾病間的因果關係,在邁入老年的現在覺得非常受用。)

原文: 2013-06-21 7:04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3/6/17/n3896101.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