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83)邂逅「睡蓮」
2020/07/02 16:36:35瀏覽530|回應0|推薦12

繪圖:(水性蠟筆和色鉛筆速寫 / 睡蓮)

作者﹕文、圖/邱榮蓉


去年12月間,好友寄來一張十分特別的耶誕卡,除了有一張她親自手繪的卡片之外,還收錄一張意義非凡的音樂CD;因為那是為了紀念我們許多年都沒碰面,後來經由同學會見著了兩回,才意外寄來的驚喜。我們兩人儘管許久都沒聯絡,從青澀的學生時代到現在,彼此對音樂的熱忱和興趣始終都沒變,該說我們兩個對音樂真是--從年輕聽到老吧!

我每天都聽音樂,聽的時段集中在平日麵館的營業時間,重覆不斷的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有西洋老歌、國語老歌、吉他演奏、鋼琴演奏,這樣輪流的換片播出。我家的麵館空間流淌出來的背景音樂,和一般店家截然不同,只有一個缺點,就是我經常需要換片。好友知道了我的難處,很貼心的收錄了100多首我喜歡的4種不同類別的樂曲給我,全在一張碟片裡面,解決我換片的苦惱不說,而且從早到晚,只需從一而終的一片聽到底,真的非常省事!

偶爾,會有客人用餐一半冒出一句話來:「你家聽的是廣播還是音樂帶?音樂都好好聽啊!」……覺得好友實在是太厲害了,選出的曲目和排列組合,都得花她不少寶貴的時間,所以當初不想太麻煩她了,完全沒有告訴她任何曲目,讓她像大廚師一樣自由發揮,想不到,她隨手變化就將耳目一新的菜色端上桌啦!

這一陣子,我聽到一首曲子,清幽婉轉,又帶一點哀怨淒美的旋律,總令我有種似曾相識又莫名悸動的感覺。上網查了之後,才倏然發現她有一個好聽的名字《睡蓮》。透過網路意外找到一位和我一樣,非常鍾愛這首曲子的網友,她甚至將有關歌名或是曲名叫做「睡蓮」的,通通收在她的網頁上面,洋洋灑灑的有10首之多啊!

每回坐在電腦前,我就將這一連串的「睡蓮」樂曲,當成上網寫文的背景音樂,優美的旋律流洩在夜深人靜的時光裡,顯得格外溫柔、平靜。這張水性蠟筆畫,是之前參照報上的一張照片畫的,望著那一片漆黑的夜色裡,綻放出這樣優美雅緻的身影,就想趕緊將這份觸動捕捉下來;從來沒畫過蓮花,對蓮花也不特別入迷,沒想到,事隔年餘,我畫的睡蓮,意外的與也叫<睡蓮>的音樂相遇了!好像冥冥之中註定要這樣相遇,也彷彿是「畫中有詩,詩中有畫」的感覺,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驚訝又不可思議啊。@

原文: 2013-06-11 7:03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3/6/10/n3890815.htm

20200702後記:網路找到這首【睡蓮】音樂(一併收藏起來)

张家界山水(音乐:睡莲 二胡 贾鹏芳)

另一版本 / 音樂相同,畫面不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