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90)雨天裡畫速寫
2020/07/31 00:50:59瀏覽559|回應0|推薦14

繪圖:淡彩速寫 / 咖啡館角落

作者﹕文、圖/邱榮蓉


最近天氣悶熱,氣溫越來越高,很希望來一場及時雨,消除一下炎熱的酷暑,讓來得正是時候的午後陣雨,為炎熱的夏天帶來絲絲涼意!我其實很喜歡在下雨天,躲進溫馨舒適的咖啡館或便利商店,自由自在的邊閱讀邊放鬆心情,或在靈感來的時候,拿出隨身的小畫本來畫張速寫。

下午利用午休洽公,事情辦完了,忽然下起小雨,我順勢將機車騎至咖啡館的騎樓底下,停好車推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笑臉迎人的店長張姐,她年長我3歲,身形嬌小聲音秀氣,音色卻十分清晰有力,總是笑容可掬地招呼客人,我因常來「報到」,兩人日漸熟識,知道這家店面原本是她們自家古厝,重新裝修後加入連鎖咖啡店的加盟體系,所以店名相同的咖啡館,我光顧過幾家,她是我僅見最年長、也最親切可愛的櫃台服務人員。

等餐的時候,目光游移在進門角落,因下雨天的午後客人稀少,這裡難得沒有客人入座;一進門靠櫃台的邊桌,是張古樸懷舊的圓木桌和4張暗紅色調的皮椅,讓我情不自禁回想起學生時代,那個只有在火車站或學校附近,才能看見包箱座椅的「純喫茶」店家,回憶那種椅子,人坐在椅中極為放鬆舒服,耳邊還播放著60年代的西洋流行歌曲……這沉醉的畫面,或許是促使我喜歡獨自來咖啡館的潛意識吧!

咖啡館的角落,在靜謐的雨天裡自成一格,高聳至天花板的壁櫃,像是收藏咖啡記憶的格子,裡面陳設著咖啡相關的周邊商品,與另一面空無一物的落地玻璃窗,安靜呼應形成對比。因沒帶水彩出門,我當下只畫出了輪廓線條,顏色是憑腦海的記憶塗上去的。色彩儘管不完全相同,但還是留住青春歲月的旋律與感動,在我小小的速寫裡了吧!

另一張圖,也是下著小雨的時候,趁著自家店裡打烊,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安靜的坐一會兒,與自己疲憊的心靈對話時畫的。我覺得每天過日子,生活裡的種種是稍縱即逝的,瞬間當下掌握,捕捉生命的感動與真善美,才是我最喜悅的感覺。@

原文: 2013-07-05 7:02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3/7/2/n3906699.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