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9)街角落的美景
2020/04/19 16:49:08瀏覽372|回應0|推薦6

淡彩速寫:水彩、代針筆、32開

(我家對街 / 角落美景,午後有種靜謐的美)

作者﹕文、圖/邱榮蓉


我家門前街道很窄,看起來像是一條寬大的巷弄,因為是單向車道行駛的關係,感覺上平常出入的車輛也不多。附近鄰居大半住在新式社區大樓,左鄰右舍的建築反而比較老舊,那些房子大多是20年前蓋起來的舊樓;不少人家自地自建,蓋的樓房也不太講求美觀,陳舊的門窗、暗淡的燈光、灰色的水泥牆外也沒有好看的磁磚;每次經過對街,都覺得這些建築有些突兀啊。

下午麵舖剛開始午休,屋外光影靜靜的流晃,我拿了些書報、沖了杯咖啡,端坐在走廊牆角的休閒椅上,準備享受我的咖啡時光……卻看見不遠的對街角落,有一堆深淺不一的綠色盆栽,被午後的陽光灑落出發光發亮的清麗感;不知名的小紅花,在葉片間點綴出靜謐的美……午後的清風,瞬間流瀉出溫柔。

喝著咖啡,沒看書報,我眼光一直落在對街角落──寫生吧!索性進屋拿紙筆。那些花草盆栽,原本是為了掩蓋門口的變電箱,以便達到美化效果。變電箱外原是墨綠,我轉換成紫色來表現;寫生不一定要照單全收,自己覺得不入畫的色彩,就利用自身的美感經驗來增減,這樣我畫下想要表現的感覺:靜謐的午後,光影的對話。

好幾個月後,那個街邊的角落,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的?原本停放的老式摩托車不見了,換了一輛輕便的單車停駐。隔壁住戶將門口的狗籠放在對街變電箱旁,錯落有致的盆栽,也因季節的轉換有了些許改變……我站在門口,看著剛被雨水洗滌過的對街角落,依然在自在的亂數中呈現出一派優閒脫俗的氣息,於是我再度拿出紙筆,捕捉住這一刻的濛濛街景。@

原文: 2012-11-27 7:00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1/26/n3738879.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