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6)貪吃的小肥肥
2020/04/19 16:34:07瀏覽236|回應0|推薦4

淡彩速寫:水彩、代針筆、25開

(停在我手上吃黑芝麻的小肥肥 / 藍色虎皮小鸚鵡)

作者﹕文、圖/邱榮蓉


討人喜歡的小肥肥,是以前養過的一隻藍色虎皮小鸚鵡,從小就胃口奇佳,吃東西來者不拒,所以一直都長得胖嘟嘟的。在鳥的世界裡,牠實在可愛,女兒索性給牠取了這個有趣的名字。

好多年前和女兒去夜市,看見一台專門賣鳥的發財車,五顏六色的鳥兒嘰嘰喳喳的叫聲吸引了我們。我一向很喜歡養小鳥,喜歡聽小鳥悅耳鳴唱的歌聲,尤其放在手掌上餵食的小鳥,既不怕生還會跟飼主互動非常黏人。當晚,發現這隻藍色的小鸚鵡,身上有美麗的土耳其藍,和像虎皮蛋糕層層黑白相間的紋路,活潑的在籠子裡面跳上跳下的;我跟女兒說:我們就挑選這隻回家吧。

買回小肥肥之後,發現牠能吃能睡,主人吃東西時小肥肥會來爭食,若不給牠吃,牠就停在肩膀上咬我的耳朵。所以一下子像吹氣球似的,成為我家裡七八隻鳥裡面最有噸位的一隻!其實我養的多是身體不大的小鳥,唯獨小肥肥與牠的同類相比,在外型上異軍突起!

小肥肥喜歡照鏡子,有一次我將鏡子放在桌上化妝,牠停在鏡子前看見了自己的樣子,便對著鏡子啄來啄去,最後索性跳起舞來,以為看見了另一個同伴。從此只要看見鏡子,都會顧影自憐的自得其樂。

夏天小肥肥也愛玩水。當我拿一個大水瓢裝滿水放在桌上,牠會停在水瓢邊緣,歡快地邊跳邊洗。有時一聽到水龍頭流出來的水聲,還會飛到我手掌邊,「小鳥依人」的暗示我:牠要洗澡啦。此時我將水龍頭轉小,讓牠小小的身軀停在我手掌心裡,捧著牠在自來水下邊沖邊洗。

小肥肥如果尚在,應該已經10歲了,2年前的一天下午,我將鳥籠放在陽台,想讓牠多接近大自然的陽光和微風。沒想到那日我外出太久,後來颳風下雨讓牠身體淋濕了,或許感冒生病了,第二天早上起床,發現牠僵直的小小身軀一動也不動啊!從此小肥肥離我遠去,我經常望著這張畫,想起牠和我曾經擁有的美麗時光。@

原文: 2012-11-16 7:06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1/10/n3726914.htm

原畫作在此,這張較清晰 /2008年舊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