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24)延緩老化 就是愛運動
2020/03/30 00:35:22瀏覽236|回應0|推薦6

淡彩速寫:水彩、代針筆 25開〈磚塊與生機〉

作者﹕文、圖/邱榮蓉


上星期在醫院看到牆上懸掛的海報,大大的標題寫著:「延緩老化,就是愛運動。」我站在海報前仔細閱讀了全文,大意是說一位退休的75歲的外國阿嬤,已有7個孫子,竟然能在2009年參加西班牙的舞蹈比賽一炮而紅!原來這一位高齡阿嬤,以前年輕的時候就很喜歡舞蹈,退休後,便將自己喜歡的舞蹈興趣當成運動,並且當教練去教導喜歡的人。

這位外國阿嬤建議每個人在年輕的時候,一定要有一項自己喜歡的運動,而且要養成習慣。這項運動不必花太多時間和金錢,必須能自己獨力完成、也不要受制於旁人,這樣你才能持之以恆……我其實很認同她的說法,自己也是藉由韻律操的音樂節奏,來享受運動帶給我的樂趣。

喜歡運動,是從生完女兒坐完月子要去上班時,發現衣服大多穿不下,於是我到公司附近的舞蹈教室跳韻律操減肥。剛好,運動配合我上班的午休時段,不必另外請休;韻律教室又採包月型態,不限時間次數;我幾乎天天去報到,很享受韻律操輕快明確的節奏與聲光舞影的感覺。

這些年我從台北搬來桃園創業,每天忙著店務、家事,已經很久沒有規律的運動了,偶而到公園競走或散步,但碰到下雨或公園辦活動就不想出門。直到去年5月,我忽然驚覺到自己已經60歲啦,並且期許自己人生的下半場,要活得比上半場更精采!於是,我選擇運動,當成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在住家附近,我找到一家美式連鎖的女子健身中心,她們播放我喜歡的西洋樂曲,配合著節奏明快的律動,讓我不禁聯想起曾經喜歡的韻律操來!

現在不論颳風下雨,只要時間和體力能許可,我幾乎都會去健身中心運動;運動讓我紓解壓力、延緩老化,讓我能儲備體力去做很多自己喜歡和興趣的事情!連最近非常流行的騎馬舞,我也都躍躍欲試,有空肯定會上網觀摩學習!@

原文: 2012-11-09 7:00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1/4/n3721784.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