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13)隨興吃小火鍋
2020/02/09 16:44:58瀏覽296|回應0|推薦4

吃小火鍋畫速寫:水性蠟筆、代針筆、40開

(下雨天的夜晚,獨自到小火鍋店用餐。)

文、圖/邱榮蓉

天氣越來越涼,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秋天絲絲涼意,讓人情不自禁想吃一份小火鍋來驅寒。我住的地方,靠近黃昏市場,市場裡除了生鮮蔬果、魚肉攤販,也有專門賣火鍋材料的商家。只要隨意抓幾樣喜歡吃的火鍋料、青菜、番茄、豆腐、肉片什麼的,就能煮出一鍋熱呼呼的美味。

現代人生活步調轉變,儘管小家庭居多,但每個人上班上學作息不同,連準備一頓晚餐讓家人共享,有時候都覺得是種奢望,如果不想太麻煩的煮飯燒菜,就在家裡吃火鍋,也算是一種簡單、美味、營養又不流失的料理方法。

那天家中小吃生意打烊了,正覺得肚子有些餓,想找個地方享受獨自的休閒。結果一走出家門還是彎進馬路邊的小火鍋店裡去;這家火鍋店,開在熱鬧的南平路商圈有5年了,開業當初,原本只有兩三家火鍋店在競爭,沒想到這一年半載間,其他火鍋店忽然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不論日式、台式,這附近已差不多有10家同性質的店面。

過去,我認為火鍋是冬天的食物,但現在大熱天,來小火鍋店報到的人卻很多!可以在此吹吹冷氣、吃吃冰淇淋、喝點冰汽水、吃點爆米花,這些免費的附送品,就是讓客人在夏天愛吃小火鍋的誘因。對同樣經營小吃業的我來看,小火鍋和其他餐飲相比,應較不需專業技術;店家就是準備一堆生鮮食材,讓客人隨興燙進鍋裡,且依照客人指定口味奉上調料罷了。所以,小孩子該是很喜歡吃小火鍋的族群,可以無限暢飲冰品,還能盡興吃很多種口味的冰淇淋!

就算是便利超商,現在也推出微波即食的小火鍋。有次我看了廣告特別找去,吃了一口、才發現是辣味泡菜鍋;我一向不愛吃辣,但看到眼前那美麗鮮豔的食材舖陳在黑色的碗裡,真是好看啊!於是便以一張淡彩速寫,美美地留住當下的小火鍋風味吧!@

原文: 2012-09-25 6:03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9/23/n3689674.htm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