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51)義大利麵和鬆餅
2014/03/23 21:59:45瀏覽448|回應0|推薦2

(淡彩寫生 / 海鮮義大利麵)

 過年時候,難免會吃許多大魚大肉吧,翻閱過去畫的食物,目光倏然停留在這盤簡單美味的海鮮義大利麵,嗯…等下晚餐就點這個來解饞!


有天午後,店裡打烊了,正清洗碗盤並收拾妥當,忽然覺得飢腸轆轆的,才想起先前忙進忙出的竟然忘了吃中餐,於是我帶著小速寫本出門,自然而然的來到我熟悉的咖啡小舖。

坐在靠窗的位子感受著光線的流動和自在的優閒,我點了一份從來都沒吃過的海鮮義大利麵,因為感覺特別餓,想說點個份量多的食物來祭五臟廟!尤其喜歡番茄醬的味道,又不想吃太多肉,方才點了一盤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老闆娘端上桌時,我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好多的蝦子與蛤蜊,高高的堆砌在義大利麵上頭,這海鮮配料給得豪爽大方、一點都不吝嗇小氣!吃起來口味也濃淡適中,酸酸甜甜的!味道中似有我兒時的回憶;記得,過去吃蛋炒飯,我也喜歡在裡面加些番茄醬,讓炒飯多了酸甜的層次感,在整體的色澤上更美、更能引起食慾。 

吃完了義大利麵,我心想也許用些甜點,為這頓美食畫下美麗的句點。剛好,老闆娘端著鬆餅經過,香軟濃濃的鬆餅味道,瞬間飄散在空氣中……啊!這誘人的香氣,讓我情不自禁,也跟著點了一客鬆餅搭配熱咖啡。只見鬆餅的上頭,淋了一些鮮奶油當裝飾,並附了一小罐蜂蜜,盛裝在造型可愛的牛奶小壺中。 

鬆餅的軟綿與蜂蜜的香甜,在我的口中慢慢溶化……生活裡的「小確幸」大概就是這樣──找一點時間和自己獨處,發發呆、聽聽音樂、吃一點簡單美味的東西,就令我覺得有小小幸福的滿足了喔!@

(淡彩寫生 / 蜂蜜鬆餅)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2/18/n3803467.htm〈我發表在大紀元的圖文創作〉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mmy5950881&aid=1193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