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331〉魔術筆人物畫練習
2017/10/02 02:40:03瀏覽624|回應0|推薦8

小蓉 / 攝影繪圖 :魔術筆人物練習 

從初中開始,我就喜歡畫鉛筆人物素描。一開始練習的範本,到書店或文具行買中外明星的黑白照片,40.50年前,還沒有彩色相片的技術啊。我對著照片自行摸索依樣畫葫蘆,有時神來一筆畫得有幾分相似的模樣,便會沾沾自喜帶到學校讓同學們猜猜看,當然畫不像的時候居多,我依然喜歡這樣自得其樂的練習。

高二的時候,認識了教我們數學又會畫人物素描,新來的林老師。雖然數學老師是男生,他筆下的女性炭精筆人像畫得極好。所以每回下課我都會拿著自己的習作向我師請益。我的數學成績一向不好,那時候的想法希望將來能讀繪畫的科系。慢慢的我的自學路,因著老師的熱忱指導,對人物素描越來越有興趣。

高畢後如願去唸藝專的美工科,美工科將來謀職的出路比美術科廣泛。畢業後到電子公司的研發部門,從事商品包裝設計的工作多年。

婚後有一回假日午後,帶著孩子到台北西門町閑晃,意外發現有人在獅子林廣場幫人畫素描。我好奇的靠過去躲在畫家身後,偷描別人的筆法;回家後,一夜之間喚醒我曾經熱愛的人物素描來了!

隔天開始,我利用工作空檔或是午休時間,幫研發部同仁畫人像。大概是我畫得還不賴又是免費的服務,其他部門的同事都慕名而來,我不想太招搖被主管找碴,請大家排隊預約,只要我一有空會打電話通知她們。

那一陣子覺得自己久違的手感又被重新唤醒,心底的快樂很難形容。我前後畫了不少同事,原稿都送給她們了,自己只留了影本。

前幾日整理抽屜看見2年前買的魔術筆,心血來潮拿來畫人物練習:翻出報紙刊登的廣告臨摹了這張人像。魔術筆的筆桿很粗,筆芯有好幾個顏色混在一起,所以畫出來的線條會有好幾色,其他地方還好,但是畫到靈魂之窗的眼珠子,竟然左右不同色啊,這感覺看起來是不是有一點詭異?!

http://www.kohinoor.com.tw/megicpencil.html〈關於魔術筆的介紹〉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