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 見家長
2021/03/01 16:07:30瀏覽816|回應6|推薦88
            微小說--見家長

    她開著跟朋友借的小賓士來接他,直令他瞠目結舌。

「呵呵!怎麼突然想裝闊?」她只是瞇瞇笑感覺帶點兒神秘。

「朋友慫恿,好玩嘛!」

    今天是交往兩年多來首次去她鄉下的家見家長,雖然通過她的提示打上她買的紅領帶,備妥讓他錢花得有些心疼的禮物,內心仍然不免有些忐忑。

「妳爸媽嚴肅嗎?」心想求職第一次面試也沒如此緊張,她噗哧輕笑:

「你也會緊張啊!平常看你天塌下來都無所懼的。」

「拜託!妳可是妳爸唯一的女兒,想搶他的前世情人我怕難度很高啊!」

「你是電視劇看多了。我爸從沒拒絕過我的要求,我媽比較嘮叨些,但只要我努努嘴就沒事。」車下了交流道,過了好一陣子,直覺好像快到了:

「怪事!我手心怎麼有些冒汗啊!」

「哈哈!這表示你的確非常重視我,不怕!兩年多了都是你讓我靠,這次以後只要你願意我讓你靠。」

    他不禁轉頭驚訝的看,她雖然目視前方開車,卻是一臉自信的笑容,安全帶斜勒胸前更凸顯雙峰,看得不禁心猿意馬。以前約會都是我開車去她租屋處大樓大廳接她,雖然是國產車沒有賓士好,感覺還是滿舒適她也很自在。其實養車很花錢的,如果不是公司免費配車位寧願騎機車。

    聊起她家都說是小小工廠,家裡只有爸媽以及家事阿姨,兩個哥哥已成家另住在外,家裡還過得去。其實他根本不在意她的家境,如果太富有反而高攀不起。怪只怪自己工作太忙根本沒心思打聽她的背景,而且男女之間交往最在乎的還是彼此是否合拍。假日或偶而得假期也沒那種花花玩兒,只是跟她或幾個哥兒們聯繫聊聊,頂多約她一日遊簡直是純情宅男了。而她雖是一般OL從未見有名牌服飾包包,對我總是如小鳥依人,講話從沒有過如此的霸氣,真是怪事!今天她是哪根筋錯亂了?怔怔的看著她滿心疑惑想了大半天,她卻笑瞇瞇的說:

「別傻樣啦!我家到了。」

    她將車停在一幢占地頗寬的歐風二層樓別墅前,從包包取出遙控器對著一人多高的鏤空鐵門按下,大門緩緩向兩邊開啟。這是她家?心裡突地劇烈怦然一跳,不是比我好些的小康之家嗎?

「對不起!為了我們深摯的情感我沒敢跟你說實話。」

「這車該不是借的,是妳自己的吧?」

「是!大都放車庫,只在單獨或跟閨密出門才用。」

「妳那租屋應該也是自己的?」

「是!上大學時家裡買的。」敢情是她避免我產生自卑承受巨大壓力而隱瞞。

「我懂!謝謝!」他感動的親了她一下,她緊緊牽著他進入客廳。

    她介紹給她爸之後去茶水間燒水洗杯泡茶。她爸沒盯著他看,好像很隨意地寒喧客氣一番,他知道人家是不著痕跡的在觀察,賓主落座之後她媽從樓上姍姍來臨。一頭灰白,過膝旗袍,頸上一串珍珠,氣度雍容。

「來了就好怎還帶禮物?」

「伯母您好!初次拜訪不成敬意,不成敬意!」

    她媽隨即打開袋子一看,滿面笑容的遞給她爸看,都是老倆喜歡的,肯定被女兒出賣了還用得著說啥?老夫妻倆相視微笑,心裡頭直喊:罷了罷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56968772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1 06:51
安排得仔細!👍 👍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3-11 19:37 回覆:

張老師:您好!

謝謝您。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21/03/09 09:54
期待續集喲!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3-09 23:45 回覆:

嗨!新朋友您好

謝謝。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22:00

     哈哈,真是宜室宜家 ~Fox恭喜恭喜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3-04 20:03 回覆:

呵呵!

夫妻之間,男女朋友之間,都需互信互諒才能宜室宜家。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5:29
父母這關已安然通過了~~~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3-02 20:06 回覆:

嗨!老友

見家長確實是一件大事,本篇拙文只是因女友協助安全上一壘,還有二三壘以及回本壘。

這裡暗示著:富而不顯謙虛好禮,才是令人羨慕的真富。如同善而不揚,才是真善。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0:25

哈哈!問題和樓下一樣。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3-02 20:10 回覆:

呵呵!

謝謝另類的誇讚。續篇已在草擬審稿中。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18:32
請問有續集嗎?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3-02 20:10 回覆:

呵呵!

謝謝另類的誇讚。續篇已在草擬審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