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雅夫
2006/12/13 00:36:11瀏覽1213|回應2|推薦25

さようなら まさお君

 

越接近年底,越對今年的工作表現及業績達成感到無力與憂心;今天上班回家,心情有些低落,感覺最近自己工作和感情上都有很嚴重的挫折感。正在想怎麼解決自己現在的難題,並跳脫這樣子的困境。沒想到得到一個不敢置信的消息,雅夫得癌症過世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因為上禮拜我才陪著我媽媽一起看「寵物當家」,雅夫的O.S.旁白才說,他下次想跟他的太太和孩子一起再到能登半島的最北端去看夕陽,畫面中還出現他那一窩可愛的小狗。 

趕緊上網一查,原來雅夫從十月起就已經不參加「寵物當家」節目的錄影了。接替他工作的小狗正是他的兒子だいすけ(好像翻成大介)。長得跟他蠻像的,但是鼻子是拉布拉多犬正統的黑色。http://www.tv-tokyo.co.jp/pochitama/而他的女兒エルフ(Elf)現在則擔任日本千葉羅德職業棒球隊的幸運犬。 

日本人說雅夫在台灣是「犬界のキムタク」(狗中的木村拓哉);這樣子的說法,我是第一次聽到。但是,如果說是指他們倆的節目在台灣是一樣地大受歡迎,擁有超高的人氣及大批的粉絲,這點倒是無庸置疑的。 

我從小就很喜歡狗,因為狗很單純、很正直;你只要對他好,他就一定也會對你好,而且就算很久沒有見面,他還是會記得你。這點是狗跟人類最大的不同,人很複雜,你對他再好,他還是有可能會出賣你或反咬你一口。所以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說這樣子的話,並不表示我認為「人不如狗」!而是看自己有沒有把身為「人」的價值凸顯出來。工作或感情上的挫折,都沒有這件事帶給我的衝擊來得大。這讓我覺得自己很好笑! 

我也該學習雅夫,打氣精神勇敢地繼續踏上人生旅程,迎接每天不同的工作和挑戰!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5920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悲傷
2006/12/13 17:54

我也好喜歡雅夫ㄝ(雖然我對狗沒有特別大的喜愛)
但對雅夫卻有莫名其妙的情感
昨晚聽老公說雅夫走了
心情頓時好失落哦~ 真難過~

再見了~ 雅夫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喜歡雅夫
2006/12/13 09:13
昨晚看到新聞的時候
真的好難過喔!
沒想到雅夫的生命如此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