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想去的地方與最想見的人
2007/01/07 18:01:26瀏覽1424|回應6|推薦36

迎接新的一年,每個人都有很多對自己期許和想完成的心願。 

有的人想完成終生大事,有的人想去杜拜住七星級的帆船飯店,有的人想換新的工作,有的人想去做整型手術,有的人想認識新的男女朋友,有的人想換新車,有的人想升官加薪,有的人想中大樂透,有的人想完成學業,而有的人只想把存在中華商銀的錢全部提領出來。 

而你最想的是什麼呢? 

記得在「天龍八部」中西夏國的公主夢姑在招選駙馬時,問了每一位來參加的人選。 

「最快樂的時光」、「最想去的地方」與「最想見的人」,只是這麼簡單的幾個問題,就找到了她可以託付終生的如意郎君。 

當然,這其中有前因後果,沒有這麼簡單就下得了決定的。 

如果你現在問我這幾個問題,我還真的沒有辦法回答你。 

這不代表我心中沒有定見,而是生命中充滿了太多不確定的因子。 

記得有一年,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日本飛驒山脈的白川鄉合掌村。但是,等到我真的去到了那裡,或許是我的期望太高,我才發現原來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合掌村相片,大多修過圖。至於傳說中當地人仍過著百年前的傳統生活,更成了我想像中的神話。

 

但相對於我認識的一位友人的遭遇,這真的不算什麼! 

(這位帥哥,就簡稱他為傻蛋好了!) 

傻蛋他有一個從小就很崇拜的偶像,是一個紅極一時的少女偶像團體的成員之一。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他發現他的這位偶像已經退出演藝圈,現在在一間公司從事相關的工作。這個傻蛋竟然異想天開地辭退了原本收入不錯的主管工作,而去應徵這家公司一個收入很一般的職位。(好吧!職業不分貴賤!還可以接受) 

不料,這間公司可不是這麼好待的。公司先要求他要做35個月的職前訓練,然後再簽一份3年以上的長合約。傻蛋他心想既然都來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為了他心儀的偶像,這點小事談不上是苦差事。但受訓實習的地方不在日後要上班的地點,所以他還見不到他的偶像。 

好不容易,過慣公子哥生活的傻蛋熬過了那5個月的魔鬼訓練,和這間公司打了一份3年以上的契約,正式成為這間公司的一員。 

這一天,他興奮地來到了上班的辦公室。主管帶著他熟悉環境,並把他一一介紹給同事們。這一生最令傻蛋他興奮的時刻終於來了,主管把他介紹給他的偶像,而且交待她,以後就由她負責來帶傻蛋。這時傻蛋的心情真的是high翻天!(雖然偶像已經變得豐腴了,但在傻蛋的心目中她是風韻猶存) 

沒有多久,她就帶著傻蛋一起去跟客戶開會。冗長的會議其間她的話不多,但都講得出重點。傻蛋坐在她的旁邊連連點頭稱是,心想她不只是偶像而已,而且很有頭腦,果然是他的偶像,愛慕之情又燃起。(傻蛋心想,要是她再年輕幾歲有多好) 

會議結束送走客戶後,她拉著傻蛋到樓梯間抽煙,只見她大剌剌地兩腿開開一屁股坐在樓梯上,從小皮包裡把長壽香煙拿出來。 

「有沒有火?」傻蛋趕緊把打火機掏出來,幫她點煙。 

「×××什麼爛客戶!」她的三字經脫口而出,「像這種客戶以為他們公司很有錢,開會還擺出這麼大的架子……」傻蛋啞口無言地聽著 

「你以前做什麼的」她不等傻蛋回答,「這裡的工作跟別的行業是完全不同的,我來的時候也什麼都不會,也沒有人教我,你不懂要多問!我很忙,不見得有時間教你。」傻蛋連連點頭稱是。 

「我中午跟人有約了,你今天自己先找同事吃飯吧!」她說完拍拍屁股就走了。 

傻蛋望著她離去時略為臃腫的身影,呆坐在樓梯上點了一支煙抽起來,他想這就是當年他去國際機場接機,還包計程車在高速公路一路追著的偶像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637711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
2007/01/17 01:08

那個昔日讓他包計程車狂追的偶像,

到底是誰??

粉好奇ㄋㄟ……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才是真實?
2007/01/13 01:37

謝謝大家的回應!

我看過許多藝人或明星在螢光幕前和幕後,是完全不同的人,但心中也不忍心對他們苛責,因為他們也只是應觀眾和收視率的要求而去做的。

因為連許多新聞都是被製造出來的時候,觀眾應該自己去判別,或教育小朋友去認識,螢光幕上的真假。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
2007/01/12 10:31
看過秦祥林沒梳頭 帶著眼屎 穿著拖鞋到台灣小吃買報紙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
2007/01/11 10:02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10 03:37

 

放任自己的女人+迷失自己的男人= 誤會一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遠遠看就好
2007/01/07 21:14
所以有時候朦朧的美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