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拉警報?!
2007/01/20 04:36:21瀏覽1633|回應8|推薦31

 

這一陣子日本頻道又在重播「熟女拉警報」這部日劇,讓我想起一些事情來。 

記得我大學的時候就跟家人說,「我會在35歲結婚,如果我到了35歲還沒結婚的話,我這輩子應該就不會結婚了!」原本一切都按部就班照著我的人生規劃進行,但一年多前的一場情變(就在我加入網路城邦後沒有多久),徹底毀了我的計劃。眼看距離35歲只剩下幾個月,正確地說應該是只剩下幾天,我的頭皮開始發麻。我已經開始想這次回家過年,要用什麼好理由來向父母他們解釋這個問題。 

我身旁有許多年逾三十的台灣女性友人仍未結婚,我很少開口問她們原因,除非她們自己說。一年多前聽到的這個理由,是最令人無法接受,更讓我氣憤的了。 

(這位眼高於頂的美女,就簡稱她為大眼睛好了!)

差不多就在一年多前我遭到情變的同時,大眼睛剛好也和她男朋友分手了。那時候我們公司和她的公司有業務往來,而大眼睛她正好是負責的窗口。經歷了情傷的她,工作上又跟她的頂頭上司有了爭執,她決定辭去工作,想休息一陣子散散心,重新調適一下自己的心情,從新的環境再出發。 

在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心理下,我決定請她吃一頓飯,順便互吐苦水,安慰彼此受創的心靈。 

這頓飯不吃還好,一吃起來我就後悔了!因為大眼睛她多跟我抱怨的,是她那十惡不赦的主管,而不是她的前男友。從她主管不智的決策、情緒化的反應和沒品味的穿著打扮無不一一罵盡!言談之間,我才了解她真的是一個事業心很強的女人。 

「別談這個了!最近有一部電影"哈啦猛男秀2",我在美國的時候看過第一集,我在電影院笑到我肚子痛,第2集應該也很爆笑吧!我們等一下去看好不好?可以舒解壓力,順便轉換一下心情。」我立刻想轉移話題,沒想到… 

「拜託!虧你還是唸傳播的,自己還從事相關行業,你怎麼會想看這種片子啊?!」我的心情當場Down到了谷底,我心想當初在學校看”北方的南努克”這些紀錄片在我旁邊睡著的同學,現在居然敢當著我的面這樣子吐我的槽。(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什麼電影都看,從朱延平、港片、實驗電影到紀錄片,來者不拒!)

我心想算了!大眼睛她跟我不熟,懶得跟她計較,這時我只想趕緊吃完這頓難以下噎的飯。 

這時大眼睛用她憂鬱的眼神告訴我,她認為她這輩子是沒有辦法結婚了。我本以為大眼睛她是對她的前男友念念不忘。不料,大眼睛她接著說:「因為我們這一代的台灣女性很可憐,因為值得嫁的台灣優秀菁英份子都去大陸當台商或台幹了。」 

她話還沒完,「要不然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嫁給外籍人士或去大陸找好男人!」 

「對不起!我先去一下洗手間。」我起身向廁所走去,先冷靜一下自己受辱的氣憤心情;但是,我再也不想跟她講話了,這頓不愉快的晚餐就此草草結束。 

隔了幾個月,從另一位朋友的口中,我才知道原來大眼睛的前男友就是我前一份工作的一位前輩。 

這位前輩,他長得其貌不揚,但聽說當年曾經是位大帥哥,也是大眼睛的直屬長官,倆人因此相識進而相戀。 

這位前輩,本來我是十分敬重他的,但自從有一次他擺了我一道後,我才對他的看法改觀。現在的他吃、喝、嫖、賭樣樣來,抽煙、喝酒、吃檳榔、打麻將、甚至於嗑藥、玩女人,還在公司正職之外兼差副業。但這不是在他們分手後,他才變成這樣子的,而是他很早就是如此了。 

對於他消極的工作態度,也有許多他的朋友勸他,在工作上再多一些衝勁。他的回答是:「他×的,要你管這麼多!這也只是一份工作,領一份薪水嘛!」言下之意,他在外面的兼職彷彿才是他自己真正的事業。而他在外面的事業,他也全權交給他的新女友打理。 

我是不是也該很"機車"的對大眼睛說:「拜託!虧你還是有品味的,自己是台灣優秀的未婚女子,你怎麼會想跟這種男人在一起啊?!」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668704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12/13 18:56

現在到了大陸,有沒有發現優秀的女性呢~~?

其實有時我們生氣的不是事實,而是對方的口氣跟觀念~~

我還遇過兩位台灣女士對一位台灣男士選擇的大陸女友,一副不以為然的批評,並當著人家的面建議這位男士再怎樣,也要選優秀的台灣女人啦~~阿六仔都是沒水平的啦~~

她們兩位人在大陸賺錢,又瞧不起人家~~唉,完全對人家視若無睹~~其實人家聽的懂台灣話滴,,,,,,反而一直忍耐著不說話,.............

這兩位都是被台灣優秀的男士抛棄的台灣優秀女士~~>_<


黑忍者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12-14 14:46 回覆:
大陸女孩交際手腕比較好~也比較識大體!!台灣女孩太嬌縱了!!這是此趟行程的初步感想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說得對
2008/04/10 14:39
我在台灣也被嫌啊! 在大學時更是老在幫男生傳話給女同學,看著身邊女同學交男友,鬱卒啊!

不過,這次替你抱不平,這位女孩實在不尊重你的感受,講這麼傷人的話,這種人的確也不少。交往的第一要件是人格品德,其他都其次。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4-12 10:56 回覆:
一個人如何~相處久了就會看得一清二楚!!在那裡都一樣~我是這麼想的~

曾淯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嫁給外國人又不一定好
2007/01/22 17:02

如果你還想跟大眼睛做朋友,不要去說人家前男友的壞話啦!

正面一點,還是有許多好女生在台灣吧!

我自己嫁外國人(不是刻意要嫁,而是出國七年了,在歐洲也只有外國人比較多),雖然大多數嫁給外國人的,婚姻都不差,但悲慘的故事也所在多有,80%發生在亞洲女生四十歲以後,所以,嫁給外國人也不一定都那麼好的。女生和男生都一樣,要自己經濟獨立,照顧好自己的外表和內在,就算婚姻生變,也能把衝擊減到最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1/21 10:39

very interesting!

=^_^= 正思考是否要趕緊"拉警報"的喵!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天是公平的
2007/01/21 00:40

上天是公平的,沒有十全十美的!其實,大眼睛當年長得很漂亮,個頭嬌小,笑容很甜,又多才多藝。剛認識她的朋友,不論男女都蠻想和她多親近些。但是,跟她待過同一個工作團隊的朋友,沒有一個不對她強悍又好強的個性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對她的反應是,只能跟她當朋友,而無法與她共事。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eople ask for others
2007/01/20 21:33

, but seldom ask for themselves

ala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偶說呀
2007/01/20 16:37

大眼睛的警報會拉得久......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她事業心重
2007/01/20 12:35

 

你應該告訴她:再好的男人,有了妳,都會變成廢物~因為妳太「優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