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貴」公子
2007/01/25 04:52:15瀏覽1461|回應9|推薦31

在寒冷的一月冬天,我從大清早忙到晚上,下班後趕著去牙醫診所做根管治療,也就是「抽神經」,現在想起來還讓我感到一陣陣的疼痛。 

我小時候的刷牙及飲食習慣就很不好,再加上爺爺的寵愛,每天帶我去吃叭哺,終於成就了我現在一嘴的爛牙! 

說起我看牙的歷史,可真的是紀錄輝煌! 

以前小時候住在鄉下,巷口有一家賣現削甘蔗的攤子,爸媽在夏天的時候常會買一袋回家。有一天,我一邊看著卡通,一邊啃著甘蔗。突然,「咔」一聲,我的門牙斷了一顆,鮮血直流! 

當時痛是還好,但心裡很慌,還沒有哭。爸媽一面忙著幫我止血,一面急著帶著我去牙醫診所。急急忙忙來到了診所,大家看我是小孩子,鄉下地方總是比較有人情味的,就讓我插隊先看診。坐在治療椅上,牙醫先看了一下我的情況,再問了一下爸媽,我眼睛一瞟到牙醫拿出了類似老虎鉗子的行刑工具,立刻嚎啕大哭了起來!但是我緊閉的嘴巴後來被老爸硬撐開,還是讓牙醫得逞了。 

這件事對我後來影響很大,我過了兩、三年少一顆門牙的日子,也讓我再也不敢啃甘蔗了,我不太敢對人開口講話,因為怕被別人笑!更嚴重的是,連一些肉類也不想吃,因為吃了會塞牙縫。解決的方式是我變成喜歡吃肉鬆,而且每餐必備。 

第一次「抽神經」是在高中的時候,鄉下庸醫的技術,還真的是讓我痛不欲生!足足令我抓狂地痛了好幾天!直到這幾年,後來的牙醫把壞掉的假牙拔開才發現,當初那位蒙古大夫根管治療並沒有做徹底,而未完全清除的神經早已壞死鈣化了。 

不過,我唸大學和當兵的時候牙齒一直保持很健康,沒有給牙醫什麼賺錢的機會。 

退伍後,在長官的介紹之下,找到了一間技術不錯又擁有先進設備的牙醫診所,每一組治療椅配有一台液晶螢幕,搭配電視選台器,一邊看牙齒,還可以一邊看電視。另外還有一支探照式的攝影機,牙醫可以將攝影機伸入患者的口腔裡,針對要進行診治的那顆牙齒快拍下來,立即顯示在液晶螢幕說明解釋給患者聽。 

這些玩意現在聽起來沒有什麼,但是在十年前,這些器材設備可是很貴的!所以,羊毛出在羊身上,這間診所的收費也頗高的。 

去年,有位貴婦同事去基隆玩,回來的時候帶了基隆最有名的「新新」牛軋糖給大家吃。正好當天我跟她有一場會議要開,她大方地拿了一大把給我。我也開心地收下來,我邊吃還邊說,我老爸過年的時候最喜歡吃牛軋糖了。突然,又是「咔」的一聲(這次比較小聲),我知道大事不妙了,趕緊往廁所衝。 

到了廁所後,我小心翼翼地將口中的牛軋糖吐出,再張大嘴照了照鏡子,這時發現鏡子中我的門牙已經缺了一角,而那一角並沒有在那噁心的牛軋糖中,已經被我吞下肚了,而這顆假的門牙價值新台幣兩萬元。這下子可好,我牛軋糖也不敢吃了。 

第二天看完牙醫後,連我最愛的口香糖,牙醫也不讓我嚼了,這真的是差點要了我的命!以前服務的一間公司,在要離職的當天與一位同事吃飯,他說他對我的印象就是,無時無刻地一直在嚼口香糖!那時候,我的背包和抽屜一打開,裡面一定有一大包的口香糖。 

至於這一顆假的門牙怎麼來的,這就要怪我自己之前有一個晚上跟女朋友親熱得太過激烈了,結果….第二天去看牙醫的時候,我是對牙醫說我運動打球時太激烈,跟別人碰撞才弄壞牙齒的。

 

「微笑みの貴公子」ヨン様~裴勇俊,最令我羡慕及印象深刻的就是他那迷死人的招牌笑容時,露出那一口白潔整齊的牙齒! 

但如果看過裴勇俊當年演的「PaPa」的話,就知道他做過牙齒矯正及美白,這沒有抵毀他的意思,他的粉絲請不要攻擊我。這其實是很平常的,曾經看到某八卦雜誌報導,某位知名的前主播,為了坐上主播枱而將自己全部的牙齒都做了整型美容手術。很多好萊塢大明星也都做過,像湯姆.克魯斯Thomas Cruise就是。 

我第一個交往的女朋友曾經對我說過,她喜歡笑起來很好看的男生,她還舉了一個例子~邰正宵。(年代有一點久遠吧!) 

在她的心目中,我曾經是笑起來很好看的男生。但是,一口黃板牙的我想要擁有像裴勇俊一樣白潔整齊的牙齒,必須付出昂貴的費用去做雷射或冷光牙齒美白,陶瓷貼片、還是植牙才有可能!想一想,我還是先去刷牙吧!等日後有錢、有時間再說! 

但是,我還是很愛吃叭哺,昨晚這麼冷,我還是去義美買了霜淇淋喔!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682351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面子
2007/02/05 17:08
TO 彥琳, 過年前我還要再看兩次牙醫,才能夠完成治療,正好我又是年度最忙的時候,沒有辦法誰叫我愛面子呢!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門面確實重要
2007/01/31 23:37

再醜的女人,

只要笑起來牙齒整齊潔白,

給人感覺就很美………

男人也一樣。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牙醫了
2007/01/28 01:01

我今天又去看牙醫了,順便補上一張相片,應該很少人有辦法像我這樣在牙醫診所前露出笑容的吧!有一點小得意囉!

公主,
日本牙醫的鑲牙技術全球獨歩,因為這項在日本的健保補助範圍內,你要多加利用才對呀!

麻吉39號碼頭,
牙醫也是建議我每半年健檢和洗牙一次,不過,我大多提前自動報到。

NY220,
去年有一本雜誌有針對整型的日韓明星做大搜查,下次你回台灣的時候可以到租書店找一找,或先上花蝶OnLine的網站查一下。

Pink Paris,
我小妹以前也花了我老媽一大筆錢,去做矯正帶牙套,但是他不聽從牙醫的建議,結果現在還是網路城邦的老闆~”聯合暴”。以前有位女同事在天母的一間診所配了一組蠻好看的彩色牙套,聽說跟當年小S帶的是一樣的。

2Q,
我現在換了一間牙醫診所,這位牙醫人很”古意”,收費很合理,我現在的開銷只有原本那間的一半了,但是他的診所沒有迷你攝影機!

小比,
牙醫告訴我,門牙是裝飾用的,了解了嗎?不可以再用他們咬東西了!


小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你一樣
2007/01/27 21:43
我也有和你一樣的經驗,一次是吃牛奶糖(我愛咬它),一次是吃糖葫蘆。現在好怕吃糖果喔~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別浪費錢
2007/01/27 08:34

 

 那麼貪吃,還是把錢省下來~買你愛吃的東西唄!

 


曾淯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的過火
2007/01/27 03:26

我是覺得他的牙齒,美的過火了啦。

我自己也是一口"歪七扭八"牙,在法國經過三年矯正,戴了和湯姆克魯斯同一個牌子的牙套,現在終於像正常人一樣了,再也不必害怕在鏡頭前講話。人們為美麗付出的代價,實在可怕。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6 06:19

很多韓劇裡的男女星, 牙齒應該是都有做過或美白過的... 好看就好囉!

我回台灣跟我媽看韓劇時, 都喜歡指著他們的牙齒或五官發表我的觀察, 結果我媽快被我煩死了!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2007/01/26 02:55
ha, you remind m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for 6 month check up.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牙醫
2007/01/25 16:02

我超超超超怕看牙醫的.....不到最後關頭絕對抵死不看

我也做過根管治療,不過我這個人最怕的事情就是痛,所以有拜託給我一針麻醉求個痛快....從那之後到現在應該也快10年沒有走進牙醫診所了

我覺得裴勇俊的牙看起來就像一口假牙,不太真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