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杯竹筍杏鮑菇雞─大廚小烹家裡做148(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4/07/26 10:39:39瀏覽3662|回應0|推薦19

夏夜炎炎,很多人喜歡吃三杯料理搭配啤酒,儼然成為一種食俗。今天,戴媽上了一道「三杯竹筍杏鮑菇雞」,用當季的鮮甜竹筍,巧搭杏鮑菇和雞腿,果然引起家人們的搶食。

食  材─雞腿、竹筍、杏鮑菇、大蒜、薑片、九層塔。

調味料─蠔油、醬油、冰糖、黑麻油、米酒、自來高湯。

做  法─

一、竹筍、杏鮑菇去粗梗以滾刀切塊後洗淨,切塊的雞腿洗淨後汆燙備用。

二、薑切片,蒜頭去皮和九層塔洗淨後備用。

三、熱鍋中倒入黑麻油,將蒜頭、薑片煸香,放入筍片和杏鮑菇拌炒,蓋上鍋蓋將食材燜熟(杏鮑菇要先炒軟才好入味),再放入雞肉和蠔油、醬油、冰糖調味調色拌炒均勻,米酒從鍋邊嗆入,加些自來高湯後蓋上鍋蓋燜到收汁入味,最後放入九層塔翻炒,起鍋呈盤。

三杯做法簡單,調味可斟酌個人喜好,無辣不歡的朋友可多放些辣椒增添風味。因為自家用餐,就以瓷盤代替砂鍋,熱炒熱食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8 12:58
Dear 戴媽醬廚心(taimasauc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三杯竹筍杏鮑菇雞─大廚小烹家裡做148」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美妙入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masauce&aid=1542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