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牛事,干豬何事
2012/03/12 12:33:11瀏覽1346|回應2|推薦24

         風水地理這麼寫道:「龍行千變萬化,騰覆不定,左右忽動,氣行於上攬青天,氣止於地從萬物,若入淺水則污氣生,此乃時也運也命也!」農委會最近風水變化太大,從大選前的水果事件到大選後的禽畜爭議,廢掉一個主委,時也!重傷一位局長,命也!專業形像扭曲走樣,信用更遭毀棄恥笑,運也!不但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且燈蛾撲火惹燄燒身的自尋死路,偷雞不著蝕把米卻讓人憤憤難平,驚天內幕每日一報,我等本就尋常,卻苦惱於問題食物到底還有多少,百姓只願簡單,卻難敵不斷攪亂寧靜生活的負面訊息。

  

 剎那間,島上男女老幼,南北相同的翻滾怨氣,跟著低溫冰寒的冷氣團,轉化成二千三百萬個囁嚅不安的問號,一陣又一陣無情擊打著每個人的心頭。

 

        現在的情況是,牛事已經一籮筐,雞瘟轟的全國亂,連豬也來湊熱鬧,豬農不但匯集臺北造勢表態,更豬糞齊出的糞洗農委會,真是辛苦了,想想一坨坨的豬排遺專車運送,一路的糞氣真夠消受,打在農委會的官牆衙壁上,真是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一向文化氣息濃鬱的南海路,這回加上糞便跟著一起飛,過路人嗅一氣而知天下味矣,西裝領帶的臺北上班族,見識了什麼是本土文化,所謂的臺灣農業與養豬戶又是怎麼回事。

  

      「西遊記」裡的豬八戒,別的本事沒有,挑撥離間自利營私之能倒是精湛,明明談的是美國牛,卻惹來臺灣豬的蠻橫抗議,讓豬農們大談豬價的不公不義,真是「牛同豬講」到了極至,這個牛路等同豬道的奇特現象,也在農委會的顓蒙愚蠢中變得道理十足,豬農大剌剌的搖擺臺北街頭,馬政府幽淒淒的蕩在信用破產邊緣,本土豬放火擄掠的功力更在美國牛之上,行政院實在應該延攬那群豬領導,派他們與老美放膽痛快談判,讓那些醜陋美國人也嚐嚐臺灣人喬事的功力。

 

        國人飲食習慣,豬肉絕對是大宗消費,平時三餐或補身提氣,家庭主婦大都選擇豬肉,廟會迎神更是大量使用豬肉,近年雖然素食風吹起,但是豬肉仍然高居要地,這是個不爭的事實,可以在大小市場中獲得印證,也說明了豬領導毫無忌憚的北上丟糞,一般豬農們在豬領導的「循循善誘」下,難怪見獵心喜的流涎吐沫對著牛肉叫囂謾罵了。

  

        平心而論,中南部河流長期遭受污染,工廠偷排廢水是實情,而養豬戶的豬排遺也雪上加霜,很難相信養豬散戶會做多少環保工作,豬的餵養過程是否真都合乎國家標準,每次大雨來襲,多少養豬戶的「任意處置與隨便飼養」就順著溪水滾滾而下,都說濁水溪以南的水屬於「硬水」,愈往南部的水就愈不適宜飲用,住在高雄的朋友常年飲用山泉,自來水只能用來洗衣拖地,水問題至今仍是高屏地區的重大困擾,誰能解決那個水的長年陳疴,誰很可能就是下一個大高雄的執政者。

   

        只是個幻想,如果讓高污染的養殖業由外國來分擔,我們專心做個已開發國家,趁此機會讓山林得以休憩,讓大河小溪能夠降低污染,讓下一代能夠有個更舒適宜人的生活環境,那麼,接著美國牛之後再談美國豬也未嘗不可,寶島臺灣正可藉此機會一併解決豬的問題,誰說這不是環保的另一個好的開始!

   

 或許這就是,那些帶頭衝撞的豬領導們最害怕的,這也是為何是牛事干豬何事」的背後真相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6203494

 回應文章

花博12 攤販
無解
2012/03/19 10:08
美國牛肉是否開放進口   已鬧得沸沸揚揚   牛農抗議也好  是否進口也罷   但干豬農底事 哈哈哈許多百姓不曾與執政者共事過  不聽話嗎  無妨   秋後算 牛事豬農到農委會抗議  我就知道  事情過沒多久   一些有顏色的民代卻充當打手  引爆豬農養的豬  也含瘦肉精 政府不知道嗎 錯 政府早就知道了  唉  其來有自

paraqu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豬農的擔憂
2012/03/15 11:33

第一:怕將來豬肉進口,因為美國豬肉的盤價是50元台幣/公斤,而台灣的盤價是200元。

第二:雖然台灣規定瘦肉精不得檢出,但台灣平時對此問題是莫許的,對瘦肉精的檢測很少實行。進口美牛後檢測此項目將成常態,對豬農的打擊更大。因為台灣豬農本可躲在法規的保護傘下,用瘦肉精飼料獲取暴利。如果台灣對瘦肉精的檢測落實的話,會嚴重影響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