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一次打擊都是真利益
2018/07/02 19:09:29瀏覽973|回應1|推薦22

1.最近的情緒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禮拜日早上起床~我原本打算早餐飯後~前往教會做禮拜

結果突然經痛~痛到冒冷汗~只好在家休息

但是下午突然下大雨~我的淚水也一直狂流

嚴重的經痛加上無止盡地淚水~讓我的靈魂彷彿在燃燒

雖然當下我很痛苦~但是總要想辦法找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我想到了~我的最愛:烘焙

於是早上我來到廚房~開始做起布朗尼蛋糕

身體不舒服就慢慢地做布朗尼就好

我想到了上次買的咖啡巧克力~

剛好陳傳道喜歡喝咖啡

最近她脊椎受傷了~正在住院

我來做一個咖啡巧克力口味的布朗尼~送給她

藉由蛋糕來傳遞我滿滿地愛和祝福給她

接著我就開始秤材料~然後打巧克力麵糊

我一邊做蛋糕~一邊想念著陳傳道

幫陳傳道祈禱:脊椎受傷每天可以減輕疼痛~身體能夠盡快痊癒

不知道是否因為轉移注意力的關係~我的經痛減輕了一點

四個小時之後~我的咖啡巧克力布朗尼~做好了喔!

蛋糕出爐之後~等待放涼脫模

兩個小時之後~蛋糕放涼了~可以切塊品嚐

我總共做了兩個咖啡巧克力布朗尼

一個圓形的~一個愛心形狀

我切了一小塊來做品嚐~

布朗尼在烤的時候~滿屋子都是咖啡巧克力的濃醇香

蛋當糕烤好之後~淺嚐一口

淡淡地咖啡巧克力香味~在唇間化開~加上脆脆的核桃

非常的好吃喔!

我原本只想淺嚐一口咖啡巧克力布朗尼

但是實在太好吃了~不知不覺吃了一整塊布朗尼

這一次品嚐布朗尼~讓我有不同以往的感受

我以前都是用70%的法國黑巧克力~加上高級核桃做布朗尼

我愛玩烘焙

這次採用不同的食材:咖啡巧克力來做布朗尼

我也同時調整了其他食材的比例

隨心所欲的玩烘焙

結果我發現這次做出來的咖啡巧克力布朗尼

超乎我預期得好吃喔!

常溫吃~口感綿密

冷藏吃~口感紮實濕潤

在我身旁的父親~吃了一塊~又一塊

連續吃了兩塊咖啡巧克力布朗尼之後~

父親說:這次蛋糕怎麼如此好吃~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接一口

喔!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令人感動的甜點~

吃了會讓人覺得幸福和快樂

陳傳道在遙遠的美國~雖然無法寄咖啡巧克力布朗尼給她吃

但是我可以把布朗尼拍照~傳給她視吃

希望陳傳道可以收到我滿滿的愛和祝福喔!

2. 昨天晚上我很難過~淚水決堤

想到了好幾年前弟弟幫我錄的鋼琴演奏CD

我到客廳~拿起這一片CD~開始播放

優美的旋律~從音響播放出來

非常得好聽喔!

我發現總共錄了十四首鋼琴演奏曲

想當年我參加音樂檢定考試~雖然沒有很厲害~

但是也考過了七級鋼琴檢定喔!

當我在聆聽自己彈的鋼琴演奏曲時

覺得心情的不舒服~有稍微減輕一點點

仔細聆聽音樂~也是一種心靈的感動

最近一個禮拜~身心靈非常不舒服~

但是我寫了:勇敢地微笑

追夢人

來過生命中的妳

一個星期總共寫了三首新詩

令我自己感到不可思議!

總結

不論在生活中的平順或苦澀的淬鍊

我都可以找到那一絲絲的心靈地感動

那一份生命的感動~可以譜出一篇篇動人的篇章或詩詞

我想雖然此刻正在經歷人生中的一場風暴

苦難的淬煉是令人痛苦的

但是上帝給我一個很特別的禮物

特別在那最痛苦的時刻~我的創作力特別好~可以寫出或做出有水準的作品

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

找到受苦的意義~才有面對的力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2990586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3 16:29

加油~轉移注意力很好,

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不一樣的煩惱與苦難,

神會給妳的,一定是妳承受的,

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