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鶯歌老街
2008/02/29 08:45:39瀏覽238|回應0|推薦11

去台灣的時候,我喜歡去鶯歌老街逛逛。
這幾年的鶯歌陶藝老街面貌做了很大的調整和進步,變成一個休假日全家或和朋友可以去逛逛的好去處。

去年我就去了好多次,假日看到很多街頭的藝人都來了,還有拉提琴的小孩,甚至有洋老外自製CD在現場表演推銷自己,也很受到大家的掌聲鼓勵。
整個鶯歌老街,一種文化氛圍的氣息已在慢慢的養成,對於這樣一個文藝商圈的養成,真是樂觀其成。
 
我因為常常去看東西,也因此和幾家店的經營者有一些認識和理念的交換,他們在老街的經營都付出超過十年以上心血,我只能說今天鶯歌老街有這樣的轉變成型,這些認真的經營者真的是很大的功臣。

因為他們不是只是展售,而且他們很有心,也很認真的在扶持陶藝創作者的生存和發展的空間,提供了他們現身的舞台。
這對台灣的陶藝創作者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機會,許多陶藝作品因此有機會嶄露頭角,讓大家有機會去看到,去找到台灣陶藝創作的優質,的美。
 
因為在此之前,所謂的陶藝並不是主流藝術,甚至可以說沒有空間。我學生時代認識的朋友,是早期陶藝創作系的學生,幾十年過去了,
我知道他和他大多數的同學,都很捨不得放棄這個心頭愛,始終在默默的創作,即使一直都沒有舞台,真是非常寂寞的堅持。
 
你很久,或者從來沒有去過鶯歌的陶藝老街嗎?
去看看你會看到什麼驚喜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5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