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油的French Fries
2007/07/26 02:34:02瀏覽8038|回應3|推薦29

免炸薯條﹐健康又省油喲!

每次一起去COSTCO買菜﹐他總不忘問我﹕「我們還有馬鈴薯嗎﹖」如果只剩四、五顆了﹐他就要再扛一袋十磅的馬鈴薯回家。

馬鈴薯不管怎麼做﹐他都愛吃。馬鈴薯沙拉﹐馬鈴薯泥﹐馬鈴薯餅﹐馬鈴薯籤﹐馬鈴薯條……只要看到馬鈴薯﹐他就眉開眼笑。

當我偷懶的時候﹐馬鈴薯帶皮﹐洗刷乾淨﹐用紙巾包好﹐微波三分鐘﹐等涼了﹐他拿在手上啃﹐吃得其樂融融。若是心血來潮﹐給他一盤French Fries﹐他就模仿大長今裡的皇上﹐一面吃一面點頭晃腦說﹕「真是美味啊!」

薯條食譜﹕
Roasted French Fries

材料﹕4-6顆馬鈴薯
3大匙橄欖油
調味料﹕¼小匙鹽

步驟﹕

  1. 馬鈴薯去皮﹐切成長條狀﹔泡水﹐沖洗一下。
  2. 瀝乾﹐放入滾水裡﹐加少許鹽﹐煮六分鐘。撈出來﹐平鋪在大盤裡﹐等十分鐘﹐晾乾水份。
  3. 把薯條移到大碗﹐加三大匙橄欖油﹐小心拌一下﹐讓每根薯條表面都沾到油。
  4. 烤箱預熱400°F(200°C)。烤箱在預熱時﹐烤盤(cookie sheet)放在烤箱裡面加熱。
  5. 烤箱溫度達到400°F(200°C)時﹐拿出烤盤﹐將薯條平鋪在烤盤裡﹐只鋪一層﹐不要重疊﹐薯條之間要留空隙。
  6. 放入烤箱﹐烤三十分鐘後﹐薯條翻面﹐再烤十分鐘。看到薯條顏色轉金黃﹐立刻取出﹐撒¼小匙鹽。

廚房筆記﹕

馬鈴薯不能切太細﹐大約½吋(1公分)粗﹐3吋(7公分)長。烤過後薯條會縮小。如果薯條切得比較細﹐烘烤時間要縮短。

薯條在滾水裡只煮到半熟。有時不小心煮太熟﹐加橄欖油攪拌時﹐薯條就碎了化成泥。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sblog&aid=1114559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道也不錯
2007/07/28 23:22
簡單易懂~~讚~~對了,要不要出本烹飪書呢,我先訂一本~~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7-29 15:41 回覆:
謝謝。記下來了﹐如果出烹飪書﹐一定送妳一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7/07/26 07:45
對呀 怎麼切的呀?教教我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7-26 13:36 回覆:

削掉六刀後﹐把一顆馬鈴薯變成長方體﹐就好辦了。削掉的六片﹐可不要丟掉哦﹐留下來做馬鈴薯餅。

我的刀工並不好﹐太醜的被我偷偷藏起來了。因為薯條切得粗細不一致﹐所以烤出來有的焦﹐有的不焦。

為了照相﹐特別多花了一點工夫切。火星客和姨婆都看到了﹐真高興。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方法
2007/07/26 06:28

這個方法不錯,有油炸的效果卻不必放很多油,問題是馬鈴薯如何切得那麼工整呢?

妳那麼會做點心料理,和妳住在一起的人真有福氣。

想當初是那一句“…今天會比昨天好,明天會比今天更好……”打動了妳的芳心,想不到說的人已不記得了,而聽的人卻覺得“只要曾經有過那樣的念頭”,這輩子做牛做馬也值得了!唉!女人!不是說妳,我也是聽不得好話的人。


書刪(susansblog) 於 2007-07-26 15:00 回覆:
對啊﹐女人就是心太軟。當初吃了人家一碗酸辣湯﹐這一輩子就做牛做馬報答人家﹐真是不划算……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