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教育》Back To School-年度最強災難片
2011/08/29 00:00:52瀏覽6645|回應22|推薦128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2009一部票房紀錄極佳的美國科幻災難片2012世界末日〉。

.

這部電影的描述是根據瑪雅預言地球將在2012年世界末日。劇情附會由古代瑪雅人曆法紀元終結而衍生的末日預言,描述2012年時發生應驗該預言的全球性天災。由於超強太陽活動,觸發地幔異變,導致地殼結構劇烈變化,人類文明及地表生態即將遭受極大衝擊

.

不過,NASA與科學娛樂交流協會在2010年的一個對科幻電影的評選中,批評電影扭曲科學根據,過於離奇。電影劇情中所描述太陽風暴釋放的微中子粒子,並不會與物理實體產生互動,更不會造成地球核心加速升溫,甚至引發地震、海嘯以及陸地沉沒等災難。

.

無論如何,這部電影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商業電影。

.

今年暑假的電影,票房非常亮麗而且也是最夯的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關於年輕歲月追求青春的話題,至今仍然延燒著。然而,在開學之前,還有一部由教育部嘔心力作的電影即將上檔,片名是〈開學 BACK TO SCHOOL

.

kuso海報

.

將在830全台同步上映的〈開學 BACK TO SCHOOL,是一部年度最強的災難片,由全國兩百萬學生含淚演出,搶在開學的第一天上映,勢必會造成一股風潮。

.

看到〈開學 BACK TO SCHOOL最新的宣傳海報,深信絕對是強檔,至於賣座是否能和2012世界末日〉相比,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後記】

.

長達兩個月輕鬆悠閒的暑假,就在830日開學日要畫上句點了。隨著新學期的到來,加上颱風才過境,一連串的挑戰與考驗也即將展開,這對於全國的中學生而言,似乎又是一場災難的開始,無怪乎學生要抱怨連連。 

這張〈開學 BACK TO SCHOOL〉的海報,雖然純屬玩笑,誇大不實,卻也反映出學生的心情,究竟為什麼學生要含淚演出?又為什麼是年度最強的災難片?恐怕不能只是以「kuso搞笑」的角度看待。教育部的官員門以及教育學者專家們,似乎不能再漠視台灣不健全的教育體制,如何讓學生對於開學有著期待?如何讓學生對於學習感到興趣?顯然是目前最迫切需要解決之事。 

開學在即,謹提供簡單「開學收心操」:檢查暑假作業!整理書桌房間!調整飲食作息!恢復上學作息!討論開學計劃!最重要的是-減少看電視、上網!

你準備好了嗎?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558275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0 16:58
開學是新的人生階段
學習的歷程那麼長
我想人總有時候是有些疲乏的啊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3-08-31 16:22 回覆:

休息是應該的

但休息太久似乎會懶懶的

不過一提到開學

真的是讓人苦惱

又想休息了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心操
2011/09/01 03:48

美國的孩子 才真的需要收心操

整個暑假 都在無作業的狀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9-01 15:46 回覆:

我想應該是五十步笑百步吧

只要一放假

不論有無作業

大家都完全放空了

因此收心操都是需要的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啦
2011/08/31 06:47

也許是威力孩子是唸私立

他一樣每天的上學校

所以也沒什麼感覺開學不開學的樣子

只是這次來的殺風景 南瑪都颱風

壞了開學秩序 南部最慘的

北部還好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8-31 21:34 回覆:

北部這次感覺不到颱風的風雨

沒想到南部東部卻是積水成災

希望積水快快退去

大家的生活才能安定下來

雖然私立學校只有短暫假期

不過開學似乎仍然是災難日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災難片一旦成真
2011/08/30 22:32

現在德州正處於嚴重乾旱,世界各地也災禍四起

2012年也不是不可能的

想想日本的真實事件· · · · ·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8-30 22:36 回覆:

雖然2012這部電影有些誇張

但多多少少也有警世的味道

人們再不覺醒

終有一天會發生類似災難的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acation.
2011/08/30 21:40

眼看暑假的最後一夜結束,開學日的曙光映入臥室…,我現在還清楚記得這種「慘絕人寰」的感覺。


【銀河新夢】最新文章:愛之奴 (Quel gran pezzo della Ubalda tutta nuda e tutta calda, 1972)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8-30 22:34 回覆:

哈哈

依凡斯 比我還幽默

居然還用慘絕人寰形容

莫非學校變成殺戮戰場了

您那開學日的曙光映入臥室…

描寫得可真是傳神啊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您做到嗎!
2011/08/30 21:07

收心操-老師希望少看電視少上網

老帥,您做到了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8-30 22:32 回覆:

哈哈

笑笑先生說對了

對我而言

這上網好像還是少不了呢

金害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1/08/30 00:18

開學了,好開心

在我家是皆大歡喜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8-30 22:31 回覆:

大歡喜

那真是不簡單

可以說來聽聽嗎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要回去了
2011/08/29 23:57
被孩子在家蹂躪了兩個月,很多北美洲的家長們對back to school的心情是
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8-30 22:30 回覆:

好像很多家長的心聲都是如此

所以開學雖然對孩子而言

是一場災難的開始

不過對家長而言

卻是輕鬆快活的開始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8/29 22:54
隨寫人老師您真是幽默了呀~~(大笑)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8-30 22:28 回覆:

快開學了

大家心情不好

就一起幽默一下啦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準備好囉
2011/08/29 22:17

晚上好啊 隨意寫就粉讚滴老師

丸子們滴頭髮已剪好,明天開學滴東東已備妥...

只是第一天就來個霹靂猛滴上一整天課...嗯....丸子們請撐著點吧~~

老師們您辛苦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8-30 22:27 回覆:

偷偷告訴丸子媽

我們學校今天是開學日

但是只有半天

明天才正式上課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