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盃頒獎主題歌推薦】相知相守
2011/03/08 00:01:35瀏覽2209|回應22|推薦119

相知相守~在部落格的每一天

記得校園民歌金韻獎時期有一組女子二重唱,她們就是唱紅「秋蟬」這首婉約柔和的-楊芳儀和許曉菁,許多歌在她們甜美的歌聲詮釋之下,至今仍傳唱不已。隨後,又有一組女子重唱也在民歌嶄露頭角,那就是「南方二重唱」,清心悅耳的聲音並不下於楊芳儀和許曉菁,她們也唱出了許多動人的歌曲。 

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比賽頒獎典禮,即將在五月盛大舉行,承襲過去兩屆的頒獎典禮都有一首主題曲,許多獲獎的老師或學生也都紛紛提供意見,表達心目中的最佳主題曲。

猶記得第三屆的主題曲是由四人合唱、散發熱情奔放的「真心英雄」,第四屆的主題曲也是由多人輪唱、充滿愛心溫馨的「愛,因為在心中」,因此,關於第五屆的主題曲,我想推薦的一首歌是由南方二重唱所唱的充滿珍惜感懷的「相知相守」。

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比賽頒獎典禮

這次的比賽中,不論是教師組、學生個人組或是學生團體組,歷經長達幾個月的時間,在文字的交流與互動中,由原本不認識的個體,成為能夠了解彼此心情、並常常相互勉勵的朋友,在競爭中有著關懷的亦敵亦友的關係,這種「相知」的過程彌足珍貴。 

在比賽結束得獎名單公布之後雖然有歡樂也有憂愁,然而,我們也看到了許多的參賽者,會到對方的部落格慶賀獲獎或是加油打氣,這一路好不容易建立的朋友關係,都各自期許能夠守著。不論輸贏,彼此都希望能在部落格的世界繼續經營,這種「相守」的承諾令人動容。 

華梵盃部落格比賽,就像是個大家族一樣,擁有不一樣親切的互動。很高興部落格帶給我們的溫暖,更感謝華梵盃部落格比賽帶給大家甜美的回憶。期許每個人都能相知相守~在部落格的每一天… 

.

.

相關文章:

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主題歌記憶中悸動的一首歌

.

.

.

【關於南方二重唱】 

1990年代活躍於台灣樂壇的女子重唱組合。民國七十七年,二人結識於求學階段的校園民歌比賽,後來在某天,二人試唱一首叫『梅雪爭春』的歌曲之後,遂引起同學們的注意,並獲得讚賞與喜愛。為了尋找自己舞臺,她們參加木船西餐廳的民歌比賽,以純熟的吉他技巧及優美的合音脫穎成為正式的民歌手,這一唱就是三個寒暑。至於她們的團體名稱「南方二重唱」,則是源自於當初『梅雪爭春』的歌詞:南方的新年裡有一天下大雪

從學校畢業之後,1991年以第一張專輯『細說往事』正式出道,自此二人就在歌壇展開另一階段的演唱生涯。雖然她們出道之時,民歌的黃金時代已消失,但南方透過她們的歌,繼續傳播著民歌時代的精神:純樸、真誠、至情至景。這些在今天看來已經日漸式微而難能可貴的東西,在南方的音樂中,得到了完美的延續。然而,她們的努力也相對獲得了肯定,在接下來的幾年中,1992年、1995年、1999年都榮獲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締造了佳績。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相知相守

.

/曲  剛澤斌 

總是慢慢回頭看著你走

所有不捨的情在眼眸

你說夢在路的盡頭

未來不該在現在停留

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往事歷歷如夢心情依舊

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

時光在日夜中溜走

當初的夢我還沒看透

祇盼望再見妳細說重頭 

不強求每一個夜都溫柔

相知不一定相守

這些年學會了不淚流

把所有的話藏心頭 

不強求你能常在我身後

思念不一定擁有

祇願你常在我夢裡頭

我的今生今世已足夠

.

..

.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95139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12 12:38

這首歌真好聽!

在此送上遲來的恭喜,恭喜老師第一阿~~之前,跟家人打賭,我賭小豬老師第一(老師你可別生氣)),家人賭老師第一,唉~~我的錢就這樣被沒了QAQ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12 23:04 回覆:

恭喜永遠不嫌遲

只是你賭輸沒了荷包

但也感謝你的家人

謝謝CHONG


香巷藝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11 15:45
 好歌!
實在是不必再多言
就~聽~
讓心去體會,就夠了
香巷‧相像‧想像‧相向‧香嚮:那條我可以寵愛自己的巷/弄...
都市叢林裡有一方綠地:香巷綠園;還有e處森林 :重慶12號森林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12 23:02 回覆:

好歌絕對不寂寞

只要用心聆聽

自能聽出許多的感動

謝謝香巷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10 10:52
記得去年的主題曲也是因隨寫人老師而選擇的˙ˇ˙

好喜歡老師這首歌的歌詞,好美啊!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10 17:13 回覆: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心情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詞與曲

希望藉此表達我的心情

並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悅


yu 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3/09 22:26

送上祝賀

恭喜您  榮獲第一名

這真是實至名歸呀


*與您相遇相識之緣起* 
*期盼相知相惜而不滅*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10 17:11 回覆:

謝謝yu fun 的祝賀

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悅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09 21:57

祝您成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Flores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10 17:10 回覆:

謝謝水 羚

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悅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梵盃頒獎主題歌推薦】相知相守
2011/03/09 20:08

很美的歌

很令人感動呢

隨寫人老師

第一名

真的好優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10 17:09 回覆:

願以這首動人的歌和大家分享

也藉此表達我的心情

繼續經營這塊園地

謝謝開心小屋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衛冕成功
2011/03/09 20:04

隨寫人老師

恭喜得獎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10 17:06 回覆:

謝謝大咪的恭喜

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悅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歌
2011/03/09 14:17

真的是不錯的催淚歌

我看這次的主打歌真的很難產囉

大家提出的意見都不錯耶

而隨寫人提出的相知相守真的意境很深

只有有點老了就是咩

大家在這裡因為比賽而相知

而大家也在賽後,繼續在這裡守著─相守

相知相守都到位了

這就是很難能可貴的華梵盃啊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09 14:23 回覆:

看到小豬老師的回應

心裡真是高興

高興的不是您也喜歡這首歌

而是您順利地拔釘

然後馬上在這回應

真是讓人感動

不論主題曲是否是相知相守

我要藉此表達個人的心情

希望您我能在教育界以及部落格

持續發光發熱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09 12:33

還以為隨寫人老師

你在說 芝麻與龍眼ㄝ

偶民歌時代 只喜歡聽他們的歌

現在 mp4還是收錄她們的歌拉

唉 天忌紅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09 14:25 回覆:

芝麻與龍眼

也是很棒的重唱

聲音清亮悅耳

只是配合華梵盃

我馬上想到了南方的相知相守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大家一起相知相守...
2011/03/09 02:17

在民歌的年代裡

我就很喜歡這首歌

在此刻夜深人靜時重聽

感觸更深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3-09 14:26 回覆:

雖然是一首老民歌

卻有著永遠的深情

感懷也特別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