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嫵媚春天在我家
2007/04/13 05:45:54瀏覽5660|回應29|推薦124

"春神來了怎知道?

梅花黃鶯報告!

梅花開頭先含笑,

黃鶯接著唱新調,

歡迎春神試身手,

快把世界改造。"

 

 

 

這是小學音樂課本學來的歌曲

我還記得 99.9%的歌詞

0.01%的遺忘則有大哉網路的補強

 

 

" 哇嗚" --- 那晚智利籍的美豔女友捧來這一大束花, 我就是這麼輕呼出來的. 她捧來了春天, 也攜來了她的 "春天" --- 她和男友一起登門.

看著他們交往已經一年了, 還在卿卿我我, 粘粘膩膩的 mon amour... mon amour ...( 我的愛) 叫來喊去的,  讓人想不被染上點兒蜜糖都很難.  我算是半個媒人吧 ! 一年前女友剛經歷第二次離婚,  心情不佳,  我帶她出去散心時巧遇了這位白馬王子,  他倆一路火熱到如今,  已經預約了結婚時,  要我當女方的證人.

 

隔天我和哈尼便在後院涼棚下,  舉杯邀花,  對影(日光之影)成數人地享用午膳.

倆人都不挺餓的,  我簡單做了炒飯,  葱花蛋,  雞肉沙嗲串.  哈尼很愛普羅旺世的玫瑰酒 ( vin  rosé),  我們找到這款倆人都很喜愛的,  從此換不了別的  rosé.   這酒單品並不合我意,  但是配菜倒合適極了,  尤其夏天天氣燥熱時,  rosé可加進冰塊飲用,  但紅白酒及香檳則不宜加冰塊了.

 

我見春天多嫵媚,  料春天見我亦如是?  春天來了... 滿園花草爭長,  是最好的春天情報員;  春天來了... 帶來了暖暖氣息,   教人卸去厚重冬衣.    春天來了... 春神同時幫我們開門,  將餐桌移至庭園,  用餐兼賞花草,  心情特別愉悅. 

 

 

這片小黃花很神奇,  在我還沒注意到時就一下子開了滿牆.  去年栽植時,  還是不到一半高的小 baby呢!  我宴客時,  它們就紛紛從圍牆上爬進我的餐盤裡...

小技巧是冷水泡洗後,  用牙籤撐起來.

 

我的國畫老師曾建議臨摩實物畫竹,  我懶惰,  就藉口找不到竹子.  如今我連畫筆都不知跑哪兒去了,  竹子到是愈種愈多,  七月份國畫老師要從臺灣來法國,  我得趕緊把畫具翻出來,  做做樣子呀...

 

庭院裡共有六大叢竹林,  這只是其中一角,  看著細竹迎風搖曳,   覺得好親切,  好東方,  好像回到小時後鄉下的阿公阿媽家.  

這一排 Red Robin也是乖寶寶,  長得頭好壯壯,  不用太照顧 , 自己長得挺快活的,  比小孩好養多了,  長大了也不會自己亂跑.  每年春秋兩回綠葉紅了頭,  活像在表演特技呢 !

一越過綠油油的丘陵,  就是地中海.  夏天時從家裡出發,  十分鐘內就可以泡進海水裡.  在這一帶, 不會有任何一套比基尼是太暴露的.  因為多得是天體營,  Le Levent 島全島皆是天體島,  通常坐渡輪過去時,  船一離本島 (港口離我家15分鐘),  乘客就開始卸衣.  天體者自稱自然者 (naturist),  這可無關"春意盎然". 看慣了成群的 naturists,  反而覺得無論男女老幼都像孩子一般,  快樂又純真.  雖然我們不是其中成員,  但是尊重天體者愛好與親近大自然的主張以及權利,  .  所以絕對不會去拍照做報導.

( 沒照片就以一幅名為NATURIST 的畫作代替 很美吧 抓自古狗)

建立家園,  從零做起,  真得很不容易,  遙想三年前...

當時我們天天灰頭土臉,  不知道春天的影子在哪裡...

當然過程辛苦,  成品保養也不容易.

北鼻呀! 午餐吃飽了嗎?  那快點兒下去繼續清洗游泳池啊!!

奇怪,  游泳時嫌它太小,  害我不能練奧運,  幫它洗澡時又嫌它太大,  讓我倆洗到歪腰.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89011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會過日子
2007/05/03 09:14

您畫國畫喔

真棒,畫竹還有真竹可臨摹

我以前是臨老師稿,真可憐

您的日子真愜意啊

文很幽默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在我心裡....
2007/04/24 20:30
妳的生活已不是常人可用羨慕來形容了, 老天爺真是厚愛妳啊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4
2007/04/17 04:01

意樵&愛玩的男人:  謝謝啦...  大家真捧場,  UDN民宿若開辦就一定通知.

玫瑰: 要不要妳教我怎麼做(倒立就行嗎?),  我幫妳在這兒動手.:-)

ywen: 噓... 別跟MG說, 否則他翹鬍子瞪眼睛了, 我們的窩雖較小, 但兩人住很舒適了, 溫馨比豪華重要不是?!

B: 嘻嘻... 不是不拆包裝紙,  那晚又辦轟趴, 隔天宿醉未醒, 記得把花束插進水裡已經了不起了ㄋㄟ...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7 01:09

這麼寶貝那束花呀? 連包裝紙都捨不得拆~

妳的花園愈來愈漂亮, 人住裡頭不嬌+幸福...........也難!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比下一篇那棟好
2007/04/16 12:27
剛看完你朋友的新居,你家的花園和泳池就勝過他們了。
感覺比較有人氣,溫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去作客
2007/04/16 10:15

你的家好漂亮哦,這是不是傳說中的大觀園啊?

別忘了,你可是答應過我,我可以去你家住的哦.



玫瑰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5 09:45

這白.紫.黃的花  讓我好想把她做成乾燥花

一定很漂亮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 民 宿
2007/04/15 04:20

來揪我吧!

我真的好想去你家瞧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3
2007/04/15 00:43

Reed: wow wow wow....太崇拜了 拈花惹草高手

悠悠媽媽: Porquerolles也很美 而且有超浪漫的歷史典故撐腰 我在島上住過一個半月 只羨神仙不羨人啊 http://www.langoustier.com/accueil.ht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沒去天體營島
2007/04/15 00:12
L'île Levent,我們去年到那附近Hyère渡假耶,可惜我們沒去這個天體營島,倒是搭船去了Poquerolle 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