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女友跟詐騙一樣《騙騙愛上你》
2021/01/28 15:01:58瀏覽3675|回應0|推薦3

看完這部電影時,電影癡想起久遠以前的一個青春記憶,某男接受告白後,與女友交往一段時日,但在這段期間他一直猶豫是不是該結束這段對他而言形同雞肋的感情,就在他猶豫不決又擔心會傷害對方脆弱的心靈的同時,突然間,對方提分手了,錯愕之餘,一分不甘心的心情(為什麼會有不甘心的心情呢?他說,為什麼不是他提分手,而是她?主動權易主,他不甘心啊!),他拒絕分手,然後兩人恢復交往,他還吊了她一整個學期,直到期末考後(他聲稱他心地善良的讓她安心準備好期末考),正式提分手。

記得當時聽到這他的敘述,只能以瞠目結舌來形容,很想罵他又不知該怎麼說,又覺得這樣浪費大半年的時間有意義嗎?但想想浪費的又不是我的時間,他覺得值得就好,不知日後的他想起這段過去,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傻?

《騙騙愛上你》以詐騙來比喻愛情中碰到渣男的故事,既然是詐騙,想必跟錢有關,在愛情中,覺得感情受騙是一回事,失了身是一回事(電影中沒交代這件事嚘),失了錢財很慘,又背了債就更慘了,但背債的反作用力道就更大了。

電影是以劇謔的手法表現,天真的失戀女伊娜(泰劇女神平采娜Pimchanok飾)在銀行工作,居然天真到會相信有人會匯錢給她,還差點被詐騙了(不過有過詐騙經驗的人,都會說不知為何那時居然會失心瘋的盲目相信,自己也很不可思議),劇情在誇張與現實可能發生的狀況間擦邊球──伊娜只靠1500泰銖如何過生活?原來是餐餐吃香蕉!查到詐騙男塔爾(泰國擁有超高人氣的帥氣男星納得克庫吉米亞Nadech Kugimiya飾),也長得太帥了不現實,還開了法拉利跑車,不現實,錄下錄音威脅他同她詐騙前男友要回50萬(從太天真到聰明到要訛騙塔爾,也太不現實),重點是塔爾還心甘情願的配合,嗯,更不現實,哦,好啦平采娜飾演的伊娜,真的可愛逗人,或許塔爾對她一見鍾情吧?!

總之,在諸多不現實生產的笑料下,還找來伊娜的小學老師,塔爾的哥哥,一起演了一齣戲,想在為了錢途無所不用其極的黑馬王子帕奇(提頂Thiti Mahayotaruk飾)身上榨出錢來。

猶如《瞞天過海》的套路中有套路,計畫中總及不上變化,在變化中機智應對,所有演員豁出去的發揮百分之兩百的化學效應,和鏡頭走位的巧妙,讓一切的不合理在喜劇笑果下,讓人開懷大笑,重點是,男的帥,女的美啊,看得身心舒暢極了,非常適合跟朋友一起進戲院開懷大笑,用笑聲趨障除噩迎新春!

ps.對白譯者,把泰文譯為成劉寶傑和張雅琴也太接地氣的好笑!

★《模犯生》《限時好友》億萬票房製作團隊 聯手打造最新爆笑喜劇 ★《初戀那件小事》清純女星平采娜 誓言向渣男前男友報復 ★ 泰國當紅小鮮肉 納得克 不但靠臉吃飯還靠臉行騙 ★ 前男友外遇還欠錢 帥哥騙子幫你設局討回來 上映日期:2021-01-2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1557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