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小吃 (13) 香氣襲人的胡椒餅
2007/04/26 23:30:51瀏覽8816|回應10|推薦79

台南小吃 (13) 香氣襲人的胡椒餅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今天發現這句成語簡直是為我量身定做,怎麼說 ? 

下午老公騎機車載我出門辦事,途經小東公園附近,從小巷彎出大馬路忽然機車傾斜,停靠路邊才發現後輪「破風」,老公一臉臭的碎碎唸 :「真倒霉,不知道哪裡有補胎的 ?

路邊攤的婦人指著前方 :「下個紅綠燈口就有機車行。」

老公點頭謝謝之後,心不甘情不願的推著機車往前走,我正準備乖乖地夫唱婦隨跟著,忽然一陣香味傳來,我是經不起誘惑的,居然是我最愛吃的胡椒餅,以前在台北縣三重市三和路靠近重陽路(高速公路下來左邊)就有一攤超好吃的胡椒餅,每次都要排隊,後來生意好到從路邊攤擴張成開店,生意依然興隆。

來到台南這麼多年,說起胡椒餅就一肚子氣,台南的胡椒餅有很多連鎖店,大紅招牌,店門口大汽油桶改造的烤爐,樣樣都很正統,唯獨口味真是令人不感領教,大家都知道台南人嗜甜,菜餚或小吃類略微偏甜也就罷了,連胡椒餅的肉餡也是甜的,完全沒有胡椒味,嚐了一口就夠了,我是很節簡的人,勉強把外皮吃掉,肉都丟棄,吃過幾家都一樣甜的胡椒餅,從此把胡椒餅列為拒絕往來戶。

現在路邊攤大水缸烤爐的婦人賣的就是胡椒餅,不過不是那些大紅招牌的連鎖店,實在是肚子裡的饞蟲催逼,買了個熱呼呼的胡椒餅解饞,咬了第一口灑着白芝麻的麵餅皮驚為天人,和傳統的硬麵餅皮不同,可能有加油酥,所以口感略為蓬鬆,酥酥的又和酥餅不太一樣,香味直襲腦門,迫不及待咬一大口肉餡,太感動了,好吃到停不下來,一口接一口,我敢說比以前我最愛吃的胡椒餅還更棒胡椒的味道恰到好處,肉餡七分瘦三分肥,調味也正點,連掉在紙袋裡的芝麻都沾起來吃光還意猶未盡,總之一句 :「好吃啦 ! 

特別聲明 : 不是辣媽我愛吃辣而誇讚,我愛吃辣是只限於辣椒,其他像大蒜、胡椒、花椒、咖哩、芥末、洋蔥、老薑的辣我都不太能吃的,所以請讓我鄭重的推薦這攤胡椒餅,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

下次如果你也碰到輪胎破風,別急著發嘮騷,先看看附近有甚麼好吃的,搞不好就像辣媽我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呢 ! 記得告訴大家喔 !

         台南市小東路天橋下,靠近莊敬路口。

      營業時間  PM 2:30 ~ PM7:30

感謝 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 貼心下午茶 96 . 4 / 27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922096

 回應文章

台南愛吃鬼
感謝辣媽 亞薇 ^0^
2008/04/15 06:20
sorry~
第一次使用...
有點突槌..
我來到這裡幾次了
要感謝辣媽
讓我這個在地的台南人
在這裡知道了好幾攤美食..
前兩天去黃記肉圓還有蘇(建國蝦仁肉圓)
真的很好吃~
這個星期想去試試過新化的麵線跟莊敬路與小東路上胡椒餅
之前在台南真的找不到好吃的胡椒餅><"
(只有在台北買到的都很好吃~即使有些沒有很好吃至少都不難吃~)
也很懷念員林火車站附近的"赤肉胡椒餅"
拍謝!!廢話多了點!!
只是上來感謝妳帶來美食訊息~謝謝妳囉!!

台南愛吃鬼
感謝辣媽
2008/04/15 06:07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喜歡吃胡椒餅哩
2007/05/11 17:46
不過在法國沒有賣
都要自己做
然後自己又不會做
看到你這篇
口水流滿地了啦


fish~我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
2007/04/30 15:56
這攤開很久了,在我11年前住台南時就有了,那是我第二次吃胡椒餅,因為想念在家鄉新營的胡椒餅,所以一時嘴饞買了一個來吃,好吃到爆,就是在小東路和中華路口,舊眷村前面,良美大樓旁。
......................................................................................................
等待真心的告白 落入凡間的精靈 何時才會完成使命 ~天使fish 邀您一起淌洋"藍色海洋"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好好吃的胡椒餅
2007/04/29 15:57
勾起了對台灣美食的記憶,真希望下次回台灣有機會能去試試看。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27 23:58

我超愛吃胡椒餅  台北萬華有一家的胡椒餅特好吃

每天都是大排長龍  要買到可是要排隊喔

亞薇姐^^ 有機會來台北 我請您吃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食是咱娘胎裡帶的德性
2007/04/27 19:24

因此我回台南真正如魚得水

連鱔魚麵都嫌太甜,那台南的傳統喜餅就更難領教了。那種東西即使是我,也得切丁配無糖咖啡。小時候好像聽人說有個稱號叫做﹝六斤糖〕,不知是不是?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不適應
2007/04/27 10:46
上次去台南嚐了阿鐵炒鱔魚, 也是覺得甜到不行. 能找到這家正常的胡椒餅, 福氣啦.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椒餅
2007/04/27 10:39

回答愛喝咖啡的貓咪:

安啦 ! 我也不敢吃肥肉的啦 ! 他們這家的肉餡調的真好.不會讓你怕的啦.小東路是台南市和永康市的主要幹道.別被路名有個小字騙了.這是台南最大條的馬路啦 !胡椒餅就在小東公園和成大之間.很好找.附近也只有這麼一個路橋.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南部
2007/04/27 08:41

的菜色多數偏甜,我在高雄這幾年還是不太能適應~

胡椒餅我也很愛,可是超久沒吃到好吃的!!!這會辣媽介紹的要去嚐~雖然我對台南仍是東南西北搞不清,不過問問應該也挺好找的........

但是要先請問一下,這餅裡頭會不會有很多肥肉啊?!(南部人都說那是"白肉",可是我不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