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魚 ! 到底哪個魚 ?
2006/11/01 00:03:20瀏覽9975|回應10|推薦47

那個魚 ! 到底哪個魚 ?

 連續幾年每逢東港的鮪魚節漁,我都會捧場湊熱鬧,所以對東港已經稱得上識途老馬,每次來都吃不同家餐廳,從漁港附近一直到河邊數十家大大小小餐廳,各有千秋,由於競爭多,所以價格也不會亂開,以台北人的消費觀看來稱得上物美價廉。 

   站在冷凍櫃前,我問點菜的小姐 :「現在甚麼魚正當季 ?」

.

   她回答 : 「那個魚 

.

   我再問她 :「哪個魚 ?

.

   她還是回答 :「那個魚嘛

.

   我有點不高興,就算魚類我懂得不多,至少也該告訴我名稱啊 ! 像是石斑、鮭魚、黑格……之類

   遂又問 :「到底哪個魚 ?

.

   「就是那個魚嘛 !」她指著冷凍櫃裡一盤切成約五公分長黑色的魚 :「魚的名字就叫做『那個魚』嘛 !

.

   「那個魚」依服務小姐建議油炸,平常為了健康飲食習慣,我們幾乎不吃油炸食物,因為服務小姐說只能這樣做,果真不錯,吃起來的口感超級怪異,我這樣形容好了,就好比把布丁或果凍裹了粉油炸,表層熱乎乎的酥脆油炸粉,裡面的魚完全沒感覺,不小心一溜就吞下去了。

拿一塊剝開看看,挑出魚骨嚼嚼是軟的,細長的魚刺更是軟到沒嚼的感覺,除了所沾的胡椒鹽,沒有任何味道、沒有任何口感,那麼不沾調味品吃,像自己加多了水做失敗的透明果凍,稀稀的果凍式魚肉可以用吸的,甚麼都不是,真的不知道在吃甚麼,「那個魚」只在東港有,別處都沒有,也算稀奇。

 後記 : 這篇原本是在前一篇的三菜一湯裡,因為有趣的名稱,所以另外分出獨立的一篇,應網友要求想知道生的「那個魚」,所以在最上圖冷藏櫃裡「那個魚」的位置標上藍色箭頭,老實說已經是切成一段段,牠原來在海裡英姿是甚麼樣,我也不知道。

用文章 不怎麼樣的廚房(68) : 東港美食小禮品

引用文章 不怎麼樣的廚房(69) : 東港特色海鮮餐廳 

感謝 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 貼心下午茶 95 . 11 / 03

經過認證的優良餐廳

那個魚 ! 到底哪個魚 ? 哎呀 ! 就是那個魚 嘛 !

東港魚市場附近的華僑市場

東港和小琉球之間的渡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517984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08 20:34

亞薇解^^ 謝謝您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07 23:20

亞薇啊解^^ 上回我去高雄 有去看龍王船 可惜已經燒了@@唉......說還要等兩年才能看到龍王船@@

亞薇解 ^^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吃魚
2006/11/06 15:15

哈~~~哈~~~哈~~~哈~~~哈~~~哈~~~.不只是貓咪愛吃魚.人也很愛吃魚.例如我就愛吃魚.不過嘛說真的那個魚吃一次滿足好奇心就夠了.當然也希望沒吃過的人也捧個場吃吃看.至於曼波魚.我也很愛吃啦.


相信愛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吃過喔
2006/11/06 08:56

我也吃過喔,印象深刻,念念不忘。

它應該有個形狀擺著讓大家看看,

就像花蓮的曼波魚一樣,有個肥肥的身體讓大家看看,

對孩子也是一種教育,別光吃..........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哈~
2006/11/05 21:59

原來那個魚就是這個魚啊~

上次在樓下喝late家看到她也吃了那個魚,我就一直納悶是什麼魚啊~

結果又在亞薇上篇文章中看到這個那個魚的照片,卻沒讀到妳的任何文字介紹,總算搞清楚了那個魚就是這個魚啊~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魚
2006/11/03 16:36

我上次到東港也有類似的情況,請小姐推薦他說"那個魚",我問他"哪個?".....

最後他指了冷凍櫃上的魚...上面還有名牌寫著"那個魚"!!

同樣裹粉炸好沾胡椒鹽吃,但是............我下次在去不會點這道菜了..........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的啊?
2006/11/02 12:16
唉啊,是黑色的啊? 這我想到美國這裡最好吃的魚叫Black Cod及墨西哥最嫩的魚叫Black sea bass,現在是怎樣.....黑的都比較嫩啊?    那我家黑貓,很適合來作龍虎湯喔,鐵定嫩的啦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色箭頭
2006/11/01 13:30

生的那個魚就在最上面照片裡.玻璃冷藏櫃下層.靠左邊第二個紅色塑膠籃框.裡面的魚塊灰黑色.我畫了個藍色箭頭.其實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笑
2006/11/01 11:01
聽你講的真好玩,好想吃吃看ㄝ!你應該照一下生的魚給我們看看,開開眼界!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可真怪
2006/11/01 10:33

真的就叫那個魚嗎

切成塊擺上

難怪不知是哪個魚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