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痛陌生人,我讓妳靠 
2006/08/01 14:49:04瀏覽1231|回應7|推薦55

悲痛陌生人,我讓妳靠 

   我願意站在妳身邊,肩膀讓妳靠,給妳無言的安慰。因為一段往事,讓我心存感恩,我也願意把這份溫情轉給需要的人。

   八年前,向來健康的老公突然身體不適,住家附近的幾家診所都拒收他。我看著老公連站都站不穩,痛得直冒冷汗,才發現事態嚴重,後來送到馬階醫院急診室,照心電圖,確定是心肌梗塞,經過一連串的急救措施後,才從急診室轉到開刀房,再轉到加護病房,深夜醫師又連續兩次拿紅色病危通知單給我簽名。

   一整天折騰下來,我緊繃的情緒崩潰了,就在馬階醫院加護病房旁的洗手間,想到老公此時正與死神拔河,忍不住悲從中來,趴在洗手台上放聲大哭。

   就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有個陌生人可能聞聲而來,靜靜擁抱我,輕拍我的背,遞面紙給我。那時,我淚流滿面,連那人是男是女都沒注意,但這份情,我永難忘懷。

   如今,在捷運站月台角落,當我看到妳哭得那麼傷心,而捷運車過了一班又一班,來往的旅客走過妳身邊,只是冷默的瞧妳一眼,又匆匆離去,我駐足一側,看妳哭到無法自制,我擔心妳會不會想不開而跳下鐵軌?

   想起過去,有個陌生人給我溫馨的無言安慰,讓我度過最痛苦的時刻,所以,我們雖素昧平生,我卻很願意用我的肢體語言,給妳無言的安慰。

本篇文章刊登於【2006/08/01 聯合報 繽紛版】  

@ http://udn.com  【亞薇】

照片是西班牙某個教堂,我想表達的是 : 或許我沒有資格像聖母瑪利亞那麼慈悲和善,但若是舉手之勞的善念,能對悲傷者有所慰藉,何樂不為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378394
 引用者清單(2)  
2006/08/05 07:09 【繡花枕頭】 父親節的叩應
2006/08/04 10:50 【Yesterday once more】 悲痛陌生人,我讓妳靠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痛陌生人,我讓妳靠 
2006/08/07 17:55

人間到處都有善良 溫馨流轉在你我之間

小小的善舉 溫暖人心 也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06/08/07 13:13
在馬路旁的騎樓裡偷偷哭泣過

那位好心送來面紙的人

會不會就是亞薇姊呀?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痛陌生人,我讓妳靠
2006/08/05 23:42
OK ! 送上門去湊熱鬧.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薇解^-^
2006/08/03 20:05

對我來說^-^ 您就是我的聖母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領受過妳的面紙
2006/08/01 22:18
亞薇~~妳是我的天使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目標
2006/08/01 15:03
謝謝誇讚.沉積了一陣子.被老弟笑我 : 是不是江郎材盡了 ?還好這幾天又開始陸陸續續幾篇被報社採納.寫......已經成了我退休後最重要的生活目標呢 !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08/01 14:57

你這篇寫的超讚的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