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湯圓與我
2018/05/28 12:24:59瀏覽1968|回應0|推薦50

每逢佳節倍思親,而我是每逢佳節就想到媽媽那一鍋美味的客家湯圓,記得小時候每逢端午以及過年母親都會做她拿手的鹹湯圓,這也是深植我心別無分號最好吃的湯圓,每到過節就會想她現在是否正在做我垂涎欲滴的客家鹹湯圓。

雖然母親已經九十高齡了,手足靈活仍愛進廚房做菜給百歲的父親吃,雖然有外勞幫忙,但她還是覺得外勞做的不合父親的口味,畢竟已經給老伴料理了一甲子多的飲食,所以至今仍堅持下厨給父親煮菜做羹湯。

遠在美國的我在電話這頭告訴她好想吃她做的湯圓,母親說我把個中訣竅告訴你,就可以隨時想吃就動手做啦,於是乎本人盡得母親的客家湯圓真傳,現在想吃就可以立刻下廚做,既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又可借此舒發思親之情。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elsa&aid=11217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