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搞第三次金改
2005/09/24 01:28:14瀏覽2119|回應0|推薦15


                      
二次金融改革,公股金融機構要減半、明年金控公司也要減半。改到現在,外資的興趣先去半,投資人的信心也去半,而且不是一半,是大半。

減半,原本就冒出來的奇怪。十四家金控,一半是七家,難道「7」才 lucky 、「7」才能up。奇怪的不止一端,如此大工程,搬動的是數以億兆銀兩,怎麼拍的板、怎麼定的案?有誰來細說個道理。

日本大選,各政黨與參選人都祭出「改革」大旗,言必稱改革,非改革不足以插旗立足、非改革不足以取悅選民。究竟是真改革或假改革,不重要,反正改不了,選上的就賴給沒選上的,下回還可繼續要選民給機會改。

我們的政黨也很會這套,改革如家常便飯。當然,該改革的事一拖拉庫,不愁沒有題材;假改革之名要搞的事也不嫌多,難道混水摸魚、巧取豪奪的,大夥還見得少?

金融市場,問題很多,沈疴也重;金融改革,師出有名,清算合理。一次不夠,二次再來;二改不夠,再來第三次。反正無三不成禮,改多人不怪,碰到石頭還可以轉彎。

二次金改,改到這當口,拖拖拉拉,目標還遠,索性直接跳到第三次金改,延票加增貸,很多問題企業不就是這樣挺過來的,不來點更重鹹的,怎能繼續開出票房。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phenC&aid=6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