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t Begins With Us
2011/04/05 16:42:07瀏覽2290|回應8|推薦77

美國總統歐巴馬4日透過在官網和YouTube上發布影片,以及向支持者傳送電子郵件的方式,低調宣布2012年競選連任。歐巴馬參選下一屆選舉竟是先透過網路來宣布,凸顯的是影音與網路的影響力高度受到重視。

事實上,歐巴馬擁有龐大的網路後援會,他的網路選戰被視為他在2008年勝選的關鍵。事隔二、三年,網路的影響只怕更強大;歐巴馬低調宣布參選,但切進點則是關鍵入口。

MailYouTube都不算新東西,影響力卻不斷在擴散與升級。在台灣各種媒體產業中,這幾年網路的接觸率快速上升,所有平面媒體都受到衝擊,都在思考如何數位化、如何走向新媒體、如何在保有核心價值的同時又能擁抱眼球革命。

媒體產業的確在最近十年來面臨了空前的變革與挑戰。先是2000年時網路的崛起,接著是難網路基礎下蘋果iPhoneiPad的陸續問世,前者宣告智慧手機將大幅改變人們的生活,後者則是平板電腦問世所掀起的後PC時代來臨;不過是十年的時間,改變卻超過了過去百年。

手持載具的不斷演進,基本上是透過技術的創新,進一步滿足人們生活的需求。對絕大多數的平面媒體來說,並非未看到這個趨勢,焦慮卻來自於步調與技術需要時間跟上,更諷刺的是,媒體本來就是一個跟時間賽跑的行業,如今最大的生存挑戰卻是跟不上時間。

跟不上的原因,或許來自反應太慢或技術不及,就算觀念跟上了,更束手無策的是缺乏新的獲利模式來支撐這場變革。

有些人還執著在以載具的更新應用來迎戰,殊不知這已是生活型態的改變,平面媒體要存活在新世界,媒體必須被解構後再重新定義;平面媒體的核心價值不在「紙」,而在於與時俱進、可以滿足生活各種資訊需求的能力與信仰。

歐巴馬宣布參選的網路影片名為「從我們開始」(It Begins With Us),對媒體來說,或許這也是自我省思與迎向未來媒體的一個啟示。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phenC&aid=5054010

 回應文章

24357
推薦大家來看這篇
2011/07/27 16:24
嗯嗯說得很好! 很棒的文章^^

5284
實在分析得很好
2011/07/19 10:40
很棒的文章^^ 本日最好文!!

64055
本日最好文!!
2011/07/14 13:51
不錯阿 很棒的文章^^

19395
嗯嗯說得很好!
2011/07/13 16:03
嗯嗯說得很好! 嗯嗯說得很好!

73367
很棒!給個頂!
2011/07/08 10:18
嗯嗯說得很好! 實在分析得很好

56452
嗯嗯說得很好!
2011/06/30 10:26
我蠻認同的 good job!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的改變
2011/05/16 22:23
十年前這種情況還只是電影中會出現的情節,
而現在隨手可得,
進步的同時,生活的慣性也不斷地被打破。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大哥
2011/04/06 09:17

您也太混了吧

半年沒寫文

不過還是要替你拍拍手

這文寫得真好

最近好嗎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