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為什麼不可以公投
2013/08/07 18:44:12瀏覽1800|回應9|推薦22

在八月三號的活動之後,所有的公民團體都一致認為「公民的時代」來臨了。所以,只要公民團體要做什麼,一定摧枯拉朽地掃蕩所有的障礙。所以,受到鼓舞的公民們,打算複製八月三號的經驗,把另一個燙手山芋處理一下。

今天早上看到這位導演大人的話,忽然覺得這些人果然了不起的愛台灣好公民啊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080732.shtml

報導裡說到「「小孩子為何不能公投?」日前簽署由民間發起「終結核四催票大聯盟」的「終結核四,守護家園」誓詞的國內知名導演魏德聖,在父親節前夕首度公開他對核四的看法。他強調,連他的十歲小孩都知道核四不安全,為什麼沒有權利投票?為什麼不能要求自己有個安全的未來?

全文網址: 魏德聖:小孩為何不能公投 | 核四公投案角力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080732.shtml#ixzz2bHHR714Q 
Power By udn.com 

其實,這位導演自己說明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他說的是「他的十歲小孩」,也就是他擔任「監護人」的小孩,跟他這個「監護人」的意見是一致的,所以,這個小孩可以像公民一樣投票。

理想的公民是能夠以理性思考來做決定的人,假如他說到他的小孩為了支持江院長的意見,跟他大吵一架之後,在親子理性對話後,知道核電廠的問題,那麼,他的意見還可以考慮一下。但是目前這位導演的講法,這個由他「擔任監護人」的小孩,在他的監護之下,意見是不會跟監護人不同的。也就是,監護人其實可以控制他的投票意志,那個小孩的票會受到監護人的控制,就不是獨立自主的決定。所以,小孩不可以參與公民投票。

鯊魚覺得奇怪,小孩不被認為有完全獨立思考的能力,所以,容易受到大人或是給糖果的陌生人擺布,因此不能夠自己做決定,這是公民常識吧!只有專制政權權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時,才會想把小孩當作投票部隊來用。
鯊魚猜想,這人會說出這種話,是因為最近天氣很熱,大家都不想跟他們這些愛台灣的好公民一起等著中暑,若是此時公投,核四一定繼續蓋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8103380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9:45

倘若是8月8日全年最熱時要核四公投,那核四肯定是續建;

倘若是2月2日全年最冷時要核四公投,那核四肯定是停建。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8:20

魏導其實是在暗示反核四的人

心智和10歲孩童一樣...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導演入戲了!
2013/08/08 04:18
魏導演正在拍什麼少年英雄的戲嗎?別太入戲了!

台灣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2:46

先不要耽心狂牛症,美國牛,瘦肉精,禽流,台灣某些人民的腦殘症更可怕


台灣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2:44

先不要耽心狂牛症,美國牛,瘦肉精,禽流,台灣某些人民的腦殘症更可怕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1:50
這個笨導演可能天真的認為,小孩可以公投,但不會算進合格公投總人數裡。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
2013/08/07 21:47

一邊

是一位天才大導的十歲男兒;

另一邊

是一對銀老作家的才藝兒女。

妙的是他們都有超越同齡3倍以上的心智。小子從來就是七竅通六竅,如今才知道天才都是有遺傳的!



明信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20:59
為什麼十二歲以下的小孩,不能電影院看賽德克•巴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