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 讓我想起了 雷根
2019/08/20 00:38:41瀏覽2499|回應0|推薦18

台灣政治人物﹐參與各類活動時﹐能帶出支持者選民悲催情緒的﹐有﹔帶出激情的﹐少不了﹔帶出悲情的﹐絕對有﹔帶出仇恨情緒的﹐更有﹔帶出鬥爭情緒的﹐更更有﹔帶出暴戾情緒的﹐更更更有﹔帶出肅穆傷痛情緒的﹐也有。

但是﹐目前可見﹐參與各類活動時﹐每回能帶出支持者選民歡樂情緒﹐而且極大歡樂的﹐唯有韓國瑜﹗這絕對是空前﹐但絕對不會是絕後﹐因為﹐韓國瑜會繼續如此﹗因為﹐韓國瑜淡定了然唯有歡樂情緒能帶出正能量﹐能將社會帶向正面發展。

日昨﹐在拜訪新竹九宮廟之行上﹐連續有麥克風不能發聲的狀況後﹐終於有一宮廟麥克風正常無故障了﹐韓國瑜便笑著說﹐到下一宮廟﹐麥克風再發生問題﹐他就會懷疑是民進黨又在搞鬼了﹐現場的人都笑開了。

看電視轉播的我﹐也大笑起來﹐因為我想到1980年發生的一樁意外事件。當年﹐雷根代表共和黨與民主黨籍在任總統﹐花生農夫出身的卡特競選總統。

在一次競選旅途上﹐雷根被食物噎住了氣管﹐急救後取出的異物﹐是一顆花生。剛死裡逃生的雷根﹐竟好整以暇地說﹕「這一定是卡特種的花生。」一旁的侍衛﹑醫護人員都開心地笑了﹗「卡特種的花生」一時傳為談。卡特完全沒有做任何抗議。

老牌演員出身﹑當過加州州長的雷根﹐向以幽默著稱。多次美國人民給歷任美國總統做的評比中﹐最偉大的總統不是林肯﹐就是華盛頓﹐雷根未拔頭籌﹐但近代最具親和力的總統﹐則非雷根莫屬﹐雖然他離過婚﹐也說過涉及種族主義的話。(我讀過幾本林肯傳記﹐認為林肯的親合力一定很高﹐但做評比的20﹑21世紀美國人民﹐無從跟19世紀的林肯有親身接觸過的觀感。)

幽默感是一個政治參與者最優美﹑動人的特質﹐會感染人﹐歷久不衰。

韓國瑜﹐就有這項特質。

就這一特質以評﹐黑韓者﹑卡韓者﹑貶韓者﹐不管來自綠營﹑藍營﹐其論點邏輯的歪邪﹑不正﹑偏頗﹑猥瑣﹑陰暗﹑呱噪﹐直如燕雀﹐韓國瑜幽默淡定就是鴻鵠。(參考﹕集結於韓總鴻鵠旗下﹐ 再平燕雀之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ritofnyc&aid=12861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