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斑比與野豬
2012/04/29 14:47:05瀏覽8955|回應15|推薦145



野豬

前天黃昏時在圍著社區的堤岸[1]上散步,看到兩隻大野豬帶著六七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可愛小豬仔們。等我走近了,他們不慌不忙的慢跑進入河畔的樹林裏。那些胖嘟嘟的小豬寶寶們跑起來搖搖晃晃的好玩極了,真想帶一隻回家當寵物呢。很難想像去年因德州乾旱,豬群溜進我們社區挖啃花草樹木。光是修復社區內被破壞的公共庭園及景觀設施就花了四五萬美元!今年的雨量豐富,河邊那片綠油油的樹林應該充滿了野豬的食物,希望它們不再需要越區麻煩我們了!下圖中可見被野豬破壞的鐵絲圍牆↓。

牧場
社區正北方與河[2] 之間有兩座幾百畝地的牧場。第一個牧場偶爾可看到近百隻的牛在靠近我們社區這邊逗留,第二個牧場在我搬來這一年內總是只見到一匹馬。第一次來這散步時,看到它在靠近社區及小學的角落吃草。那時學校正是下課時間,可以聽到學校那兒傳來孩子們的吵雜聲。我想那匹馬蠻寂寞的所以選擇在靠近學校的那角落吃草,以後每次去看它時就與它一起欣賞手機內的詩歌。馬廄是在遠離我們社區那一頭,有時看不到它,吹個口哨後沒多久它就從遠處跑步過來。它不敢太靠近在圍牆外的人,總是離開我十幾公尺。有次我帶了個蘋果給它,還得丟給它。在我離開前它都不敢去吃。不過第二天我一出現,它就很興奮的跑過來↓ 可惜那天沒帶蘋果只帶著相機及手機。



斑比

兩週前的一個黃昏時刻來到牧場,沒見到牛群。遠遠往第二個牧場看去,在大樹附近有一些動物。本來以為是一些大鳥在樹上樹下玩成一片,但再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大大小小的梅花鹿在那蹦蹦跳跳的玩著。它們看到有人走近了就往幾百公尺外馬廄的方向跑去。不知道這匹馬是否跟這些梅花鹿打過交道呢!

小牛[3][4]
去年12月18日,美軍由伊拉克完全撤出。同一天,小牛搭飛機飛往中東開始他第一次單獨離家出國的行程。去年初,姊姊小蜜蜂到英國遊學了一個學期並於皇家世紀婚禮後回美國。如今小牛弟也在一個學期後寒假到伊拉克工讀實習。真不可思議,小牛僅有的幾項專長嗜好正好是這職位所需要的。初中時小牛就愛上了無線電,他高中時就獲得第二級業餘無線電執照。我至今也只有第一級的執照。在伊拉克古城尼尼微附近的工作用到了他學校所學及他業餘嗜好裏所有的專長。公司裏面的大頭頭們除了美軍特種部隊出身外,還有一位曾在休士頓的太空中心擔任重要職位。小牛還在一個NASA的刊物裏面同時看到他和我的名字呢。那刊物正巧在瓜牛的上一篇文章中引用。沒想到小牛在跳傘中心認識的一位高手就是這公司的執行長(COO),他們公司在伊拉克的總工程師也和小牛在休士頓跳過傘並且還記得他。小牛輕易的得到了這薪水高的驚人之寒假工作。倒是我們做父母的在禱告中尋求了好一陣子才同意讓他去。六個星期後小牛平安回來並且得到公司同仁及顧客的喜愛。他們都邀請他暑假或者畢業後再回去任職!在淚灑海洋天堂一文中關心的格友談到特殊兒童成長後的生存問題。我們的神恩待小牛使得他能突破困難而在畢業前能得到工作的機會! 對了,小牛去年九月去加州與我會合並在那週末完成了他的第一百次高空跳傘。可惜瓜牛那週五因為食物中毒而沒能依照預定計劃與小牛一起跳。最近把他在考A級跳傘執照時的三次跳傘合併做了個短片。初級的執照要求高速自由落體時能夠左右轉,前進後退及翻跟頭呢!請點這兒觀看 --> 十八歲小牛在天空飛簷走壁

機場送小牛↓ 還有另外兩位父親也在送家人。前面那位韓國父親的小女兒剛剛還抱著他的腿痛哭了一陣呢!

補丁
去年我們從糖城搬到十公里外的郊外。除了請原來鄰居幫忙每天喂補丁外,我們也每週去看她幾次。當年我們把她送給了隔壁鄰居[5],結果她每天跑回來。我們覺得貓是認房屋不認人的,就一直把她養在老家。今年初她不知和哪種動物或者別的貓打架而使得左前爪受傷。醫生給她縫了幾針後囑咐我們把她局限在一個小地方療傷。我們借了個大狗籠子放在新家的車庫裏讓她休養。十天後拆線,醫生建議我們讓她在乾淨的地方再住個一兩星期,補丁就如此在新家車庫裏面住了下來。如今她已習慣新家了,只是這新社區內樹小牆新沒有一個叢林給她遊玩。後門出去又太過原始及危險。補丁可不是野豬或斑比的對手啊!

註1:河堤高約十尺,還沒見過其他人來堤外這片寧靜的樹林及牧場
註2:布拉索斯河(Brazos River)全長2060公里是德州最長,全美第11長的河流。

註3:小牛的嗜好 - 高空跳傘的樂趣 http://blog.udn.com/sparky747/3959252
註4:特殊兒童的成長 - 淚灑海洋天堂 http://blog.udn.com/sparky747/4226682
註5:補丁的故事可參看 http://blog.udn.com/sparky747/3998382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y747&aid=63986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蕭愛美來報到
2012/05/28 23:07

在好朋友齊天大聖那看到你的留言,特來打招呼!

我和修車老蕭住糖城二十年了,後院偶爾看到小鹿二三隻,沒有什麼動物靠近我們社區,請多照些相,讓我們知道休士頓的美好,謝謝啦!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29 01:57 回覆:

啊,是Amy,
花果山幾次提到你們的車廠非常乾淨整齊,設備又先進。
報紙,電臺及電視上也常看到你們為青少年舉辦的汽車保養營,
乒乓球錦標賽...等等各種公益活動。
我非常敬佩你們!

我們住在糖城也超過25年了!貓頭鷹,野兔,野豬,鹿偶爾可見。
去年搬來河邊,見到野生動物機會可多了。只是大多是散步或跑步時。
爲了運動健身就沒有帶相機。手機又不能把景物拉近照。
也許該讓兩個孩子趁著暑假到河邊樹林裏去探險及照相呢!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4 20:46
瓜牛-野豬與斑比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29 01:21 回覆:

謝謝您來請安!
希望能看到您寫的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賦異秉
2012/05/07 15:55

好高興看到瓜牛又蛇出來了

文中有豬豬馬斑比補丁...好看極了

而最令人感動的是小牛

看他飛簷走壁的英姿

他雖是「特殊」兒童卻也天賦異秉

具有特殊才能受到大公司的賞識

真是恭喜ㄚ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9 12:07 回覆:
真高興看到六月姊來訪!
搬到郊外後就與大自然,野生動植物及牧場所養的牛馬更接近了!
小牛常在我們的禱告中,他得到特別的恩典與照顧!
非常謝謝您的恭賀!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虎父無犬子
2012/05/07 10:52
先看到小牛受伊拉克公司的重邀 , 和他高空跳傘的精彩短片. 看到這篇 才知道媽媽爸爸一路上的陪伴與的苦心栽培 . 父母的重擔,在孩子成為棟樑之才之後 總算告慰 而且可以稍稍鬆心放下了. 向瓜牛及小牛媽媽致敬 !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9 11:56 回覆:
謝謝您的致敬。
每一位做父母的都盡力來照顧培養之女!
當我們是兒女省份時,我們也該孝敬父母。
見到你及兒子陪爸爸出遊,心中非常感動。
我爸爸一年多前搬回台灣後,多虧妹妹照顧。
如今一年多沒見到爸爸,希望有機會帶全家回台灣看爸爸!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近自然
2012/05/03 11:57

您的住家環境好天然的感覺

每天好像都在進行Safari的活動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5 00:48 回覆:
有一天看到三隻兔子在後院,覺得很新奇。
等到菜圃裏的青菜都長出來了,又看到它們來訪。
有一隻兔子在菜圃外聞來聞去,就對著一顆青綠的菜葉要咬下去。
我們趕緊衝出去把它們趕走了。
我們用土把與鄰居及後面green belt交接的木板圍牆下空隙填補起來後,
這些兔子們就再沒有來吃我們的菜了! 
今年初,補丁搬來跟我們住了。那些兔子及鳥兒們更不敢來了。
後院目前只有菜圃青翠一片,補丁每次到後院時就會到菜圃內逛一逛或者躺一躺。
有些小菜苗都被她壓扁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
2012/05/03 09:33

要到八月中旬看了奧運才會回家

這期間她跑了法國好多家的農場, 德國, 瑞士, 挪威, 布拉格, 義大利, 現在在倫敦上班(環保雜誌社), 希望她九月入學大學時, 還記得如何念書才好...

懷疑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5 00:28 回覆:
小蜜蜂在倫敦遊學時她們做的一個項目就是2012奧運場地的規劃及整頓。
她們參與的學生本來都打算今年夏天再一起去看奧運的呢!
但是剛畢業的就得找事了,沒法再晃去英國了!
你們女兒真好運逛了那麼多國家還要去看奧運!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片?
2012/05/03 09:21
『那些胖嘟嘟的小豬寶寶們跑起來搖搖晃晃的好玩極了,真想帶一隻回家當寵物呢。』

真想看到口愛小豬仔的圖片~~大笑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5 00:21 回覆:
當時沒有帶相機或錄影機,錯過了大好良機。
野豬其實並不喜歡攻擊人,但是你若在大豬及小豬之間,那情況就不同了!
我們認識的一個人在護堤上騎腳踏車,他看到前方有幾隻大豬擋路就轉過身。
沒想到有幾隻小豬爬上了護堤正好使他介於大小豬之間。
那幾隻大野豬就攻擊了他,還好附近住家有人聽見慘叫就打了911救了他!
這兒有一隻與我見到的小豬類似的相片。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4/30 15:31

瓜牛先生

看來

現在的娃兒們

各個都想往外跑 而且還要比賽誰跑得遠哪...

我家女兒也在歐洲晃蕩7個月了....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1 10:50 回覆:

Rachel,
哇,你們女兒去了七個月!
讀了你的文章,看到你們去歐洲由女兒安排旅遊真羡慕你們。
小蜜蜂在英國時住白金漢宮附近。我們都沒有去看過她。
她在歐洲時週末都有活動--甚至去其他國家。她們由英國為中心去了法國,西班牙,土耳其等國。等到皇家婚禮完後,學期結束她也就回美國了。
你們趁著女兒在那,一起旅遊真逍遙啊!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4/30 14:45

小牛有如此佳績,阿姨叔叔伯伯們都感到高興,爸媽的一片愛心培養也得到落實。

心裡一直念著補丁,到新家落腳你們也安心多了。

這些野豬具有危險性。我家也出現過野豬,一隻大黑肥獠牙母豬,帶著11隻小野豬把樹皮扒個精光。遠看很可愛,近看不敢。狗狗也不是他們的對手。


(udn)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1 07:07 回覆:
謝謝烏拉瑰關心我們家的小牛及補丁。
豬是可以在短時間內恢復野性的。
離我們這兒不遠處有一區域他們的住屋管理委員會幾乎沒有任何規條。
業餘無線電嗜好者很喜歡那兒,可架設大型天線。
唯一有的規條就是不能養豬!
因為家豬跑出去後很快就會變成野豬!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場
2012/04/30 11:40

機場,碼頭,火車站......

向來是人們送行的地方

那一段離去的長廊

疊著多少傷心人的足跡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01 06:59 回覆:
多硯坊,謝謝來訪及回應。
是的,機場、碼頭、火車站常有人們在那送行!
那天是寒假剛開始在聖誕節之前。不少學生孩童在旅行。
那一刻很秒的是有三位父親依依不捨的給家人送行!
不知我後面是否也有一位家長在送行並且把我們三位父親都照下來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