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elcome to Houston 林書豪!
2012/07/06 15:00:29瀏覽9018|回應30|推薦131

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那天早晨11點多送小蜜蜂到機場。因為下午3點還要接機,就在那兒使用電腦及在附近吃午飯及逛書店(市立圖書館因國慶而關了)。3點不到就回到了機場去等這一對由休士頓去中國宣道十幾年的夫婦。



這天機場進出的人並不多。那時C航站的出口沒有幾個人。看管出口的TSA人員剛換完班就看到一位面孔非常熟悉的人走出來。仔細一看,那不就是前幾個月在NBA大紅特紅的林書豪嗎?整個出口就只有他和我在那兒!他兩耳塞了耳機低著頭看著手機走出來。我怕認錯了人,就問他是不是Jeremy Lin。他點點頭看著我沒說話,我想和他合照卻找不到人幫忙。他搖搖頭說得走了,就往電梯方向走去。我在他下樓前照了他的背影↑及側影↓。

因為C航站還有另外兩處可以下到拿行李的那一層樓,我也下到提取行李處。首先遇到我們教會一位弟兄,他來接姊姊及外甥女。沒想到她們是由林書豪所在的紐約來休士頓度假,林書豪那時站在沒有人的一個角落低頭看手機,似乎要避開人們的注意。我知道Jeremy對小孩子很客氣,就建議這姊妹帶著她那5,6歲的女兒去找他合照。結果他答應了,可惜背光,照出來的效果不太好。後來火箭隊來的幾位白人及一位攝影師與Jeremy談了幾句話後就往外走,那攝影機鏡頭一直對著他,但林書豪卻低著頭看手機跟著火箭隊的工作人員走出航站。他那個樣子很像小牛在公眾場所的表現 - 不愛出風頭。我家小牛不喜歡別人替他照相,總要低頭或轉過身去。那篇“忘了我在哪!”的文章中就有兩張小牛背影的相片。大家都看過林書豪的影片或相片,這張背影可是很難得見到的吧!

幾年前,一位客戶的大樓就在火箭隊超級中鋒姚明爸爸開的餐廳附近。新聞報導那餐廳快要開張了,我就順道去看一看。以前在球場上看過姚明打球,由上往下看不覺得他多高。也許場上的人都很高也就不覺得特別。那天我下了車,正好碰到將近兩米三的姚明由老爸的店裏面走出來擦身而過,他那高度使我接近六尺的身軀也只得仰頭注目!姚明那得天獨厚的身高是可遇不可求。然而Jeremy一米九的身高就沒有那麼特別。我跟他對話時毫無壓力感!姚明及林書豪遇到我時都沒有笑,但是總覺得Jeremy的親和力高多了。昨天下午小牛告訴我說林書豪已同意休士頓火箭隊的合約條件,但是老東家紐約「尼克」在3天內會跟進。球隊選秀的過程可能還會來來回回的一陣子,不過休士頓的華人,基督徒及許多Jeremy的粉絲都很希望他能夠來替火箭隊效力。很可惜那天忘了跟林弟兄說 - Welcome to Houston!

~~~~~~~~~~~~~~~~~~~~~~~~~~~~~~~~~~~~~~~~~~~~~~~~~~~~~~~~
7/19 後記:最新消息:尼克隊已經放棄與火箭隊爭取林書豪。明天7/20(NASA1969首次登陸月球記念日)Jeremy將與火箭隊簽約。火箭隊讓林書豪保留去年在本隊時的7號球衣。7號一般都被稱為幸運號碼!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y747&aid=660508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籃球迷
尼克球迷的哀歌
2012/10/23 12:08

"Jeremy Lin That I Used to Know"  :[ 

家在New York的我 (您的忠實讀者,首次斗膽留言),好不羡慕格主的地利,可以就近給豪小子捧場。 希望您再從休城球迷的角度,描寫林書豪。有關J Lin的報導絕不嫌多。:)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11-03 03:04 回覆:

啊,家住紐約的忠實讀者!歡迎您常留言,I won't bite微笑
對不起,直到今天才看到這留言。
我昨天還在NBA火箭隊的網站看有關林書豪的影音。
前天週三晚火箭隊以105比96贏了底特律的活塞隊。
今晚要出戰亞特蘭大!Good Luck Jeremy!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書豪
2012/08/12 05:50

被 Houston 簽走了!

那, 我只好支持 Houston 隊了。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9-06 12:01 回覆:

謝謝Peter支持休士頓火箭隊!
哈哈,其實還是靠林書豪的號召力!(主的帶領!)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賺很大
2012/08/09 09:18

您往後走路逛街,說不定還能撞見豪小子!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8-11 13:03 回覆:

如果休士頓的球迷對Jeremy不是太熱情,他可能常逛街而被人們遇見。
不過由姚明的例子來看,那些球星不太逛街。很少有人在街上遇到過姚明!
人出名之後就會失去不少自由呢!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7/27 11:49
不管林書豪在哪一隊,我們全家都200%支持他。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8-06 03:24 回覆:
謝謝馬蹄來訪及留言。
好生動的200%!
我們全家也都全力支持林書豪!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林書豪為上帝打球
2012/07/25 04:17
火箭豪升空「不可思議的旅程」的新聞中林書豪回到休士頓,當被問到他「最想為哪一隊打球」這個既尖銳又敏感的問題時,林書豪想也不想就回答:「我為上帝打球」,這不是他的圓滑,更不是他的閃躲,因為他的語氣是如此虔誠、如此堅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林書豪 !
2012/07/23 15:07

拭目以待

下一個後悔的將是尼克隊了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7-25 04:02 回覆:
不知何故,紐約一帶的格友對這篇文章反應多多。
他們還是有機會在紐約看到林書豪打球,但是林那時將是客隊球員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他
2012/07/21 02:42

雖然可惜 Jeremy 離開了紐約,還是祝福他。人往高處走,那麼好的合約很難拒絕。

願 主與他同在,使他的球技更上一層樓,打球時也能避免受傷。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7-24 14:25 回覆:
當時各方都猜測尼克會傾全力把林書豪搶回去!
沒想到最後林書豪來到了休士頓打火箭隊!
是的,我們也祈求主與他同在,能榮神益人!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7/19 更新消息
2012/07/20 05:56


最新消息:尼克隊放棄與火箭隊爭林書豪。明天7/20(NASA1969首次登陸月球記念日)Jeremy將與火箭隊簽約。

火箭隊讓林書豪保留去年在本隊時的7號球衣。7號一般都被稱為幸運號碼!

祝福Jeremy Lin在休士頓的時間,願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does he look?
2012/07/18 15:30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7-19 13:45 回覆:
謝謝 Dr Vader 所貼的相片。
我要借用放進文章裏面了!微笑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書豪
2012/07/18 15:08

Hello,

I think it's same as a couple has been in love for years, but one of party(New York尼克) didn't propose to another party ( Jermey Lin), until the third party ( Texas火箭隊)cuts in doing the proposal, it shows the party one ( New York 尼克team) should do the proposal before the 3rd party ( Texas 火箭隊) cuts in. If the proposal didn't happen early, it wouldn't happen later.

It also shows that Texas team火箭隊 is very sincerely to have Jeremy Lin, the 3rd year contact is written by a purpose not allow New York 尼克team to have Jeremy Lin, unless New York tean(尼克)wants to pay for matching up with Texas火箭隊, plus New York尼克 team has pay another US$ 30 million over salary cap penalty. ( this is the 3rd year contact catch to have New York 尼克 pays US 30 million more on the top of 3 years contact offer.)

So, you will have chance to bump into him again in Houston.

Good luck!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7-19 13:42 回覆:
謝謝姊妹的分析。
如今大局已定,尼克隊已經放棄與火箭隊爭Jeremy!
林書豪即將來休士頓加入火箭隊! 本地華人望眼欲穿!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